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入世十周年>数字盘点
入世十年来第三产业发展迅猛 增长近3倍
2011-10-31 13:51:4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初步核实数据。自中国正式加入世贸组织10年来,我国三大产业增加值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据统计,入世十年以来,我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约2.66倍。三大产业中,第三产业发展最为迅猛,其增加值为增长2.91倍。第二产业紧随其后,其增加值增长2.79倍。

入世十年来第三产业发展迅猛 增长近3倍

(新华制作)

数据显示,2010年国内生产总值现价总量为401202亿元。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为40534亿元。第二产业增加值为187581亿元。第三产业增加值为173087亿元。按初步核实数计算的三次产业结构,第一产业占10.1%,第二产业占46.8%,第三产业占43.1%。自中国正式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三大产业结构中第三产业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略有增加。

入世十年来第三产业发展迅猛 增长近3倍

(新华网制作)

我国三次产业划分范围是:

第一产业是指农、林、牧、渔业。

第二产业是指采矿业,制造业,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建筑业。

第三产业是指除第一、二产业以外的其他行业。第三产业包括: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信息传输、计算机服务和软件业,批发和零售业,住宿和餐饮业,金融业,房地产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科学研究、技术服务和地质勘查业,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居民服务和其他服务业,教育,卫生、社会保障和社会福利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公共管理和社会组织,国际组织。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产品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如果你在网购车票时,用的不是有效的二代身份证,而是其他证件,仍需提前到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杭州南站因未安装进、出站自动检票机,在网站购买的电子客票需到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旅客需凭纸质车票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详细
点击排行
  仲祖文:抓住换届契机大力选拔配备优秀女干部
李源潮勉励新任县委组织部长 坚决抵制用人潜规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