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入世十周年>零售
跨国零售企业希望在中国与中小企业合作
2011-09-23 16:31:43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在16日举行的第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采购说明会上,沃尔玛、家乐福等大型零售企业负责人表示,他们期待和中小企业进行密切合作。

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表示,目前该公司在中国31个城市开有63家店,年采购额超过100亿元人民币。此次博览会上,沃尔玛已经和10多家中小企业达成了合作意向。

家乐福华南区总裁贝多拉说,2005年家乐福在中国的采购金额达到45.84亿美元,比2004年增长了41%。该公司与1000多家中国工厂建立了业务往来,直接采购的商品包括家用百货、家用电器、纺织品及食品。

在采购说明会上,记者发现这些公司对供应商要求并不苛刻。以沃尔玛为例,他们只求供应商具有有效的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产品在其经营范围之内,守法经营;其次产品具有竞争力,促销和售后有保证。家乐福等零售商的要求也大同小异,主要是围绕产品价格和质量。

由于跨国公司一般都有完善的全球采购系统,进入其采购网络的优质产品可能通过这一平台走向世界市场,因此跨国零售商希望与其合作的中小企业具有外贸经验。此外,有出口权的直接生产厂商或出口公司,以及拥有纺织品配额的公司也是它们寻求合作的对象。

来源:新华网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产品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如果你在网购车票时,用的不是有效的二代身份证,而是其他证件,仍需提前到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杭州南站因未安装进、出站自动检票机,在网站购买的电子客票需到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旅客需凭纸质车票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详细
点击排行
  仲祖文:抓住换届契机大力选拔配备优秀女干部
李源潮勉励新任县委组织部长 坚决抵制用人潜规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