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入世十周年>银行
水涨船高:中资银行走进创新“新时代”
2011-09-23 14:21:0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水涨船高:中资银行走进创新“新时代”

中国银行董事长肖钢(左)与中国银行行长李礼辉为股票上市鸣锣(2006年7月5日摄)。

入世五年来,中国银行业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变革。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先后登陆资本市场,国有商业银行改革基本完成;境外战略投资者先后进驻中资商业银行,推动公司治理结构改革,全力铸造现代商业银行;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在全国全面推开,中小商业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产权制度改革取得重要进展,政策性银行改革思路逐步理清……

水涨船高--12月10日,中国银行业履行入世承诺、全面对外开放的前一天,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王华庆接受媒体专访时用这个词生动地描绘了中外资银行目前“我中有你、你中有我、良性互动”的发展态势。

尽管1865年汇丰银行就把触觉伸到中国国内、1902年花旗银行的分行就登陆上海,可外资银行真正“涨水中国”还是在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后短短五年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产品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如果你在网购车票时,用的不是有效的二代身份证,而是其他证件,仍需提前到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杭州南站因未安装进、出站自动检票机,在网站购买的电子客票需到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旅客需凭纸质车票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详细
点击排行
  仲祖文:抓住换届契机大力选拔配备优秀女干部
李源潮勉励新任县委组织部长 坚决抵制用人潜规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