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中国在线>专题>2011专题>入世十周年>最新消息
陈德铭:入世十周年 中国开放度接近部分发达国家
2011-09-22 17:37:31      来源:东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陈德铭:入世十周年 中国开放度接近部分发达国家

陈德铭:入世十周年 中国开放度接近部分发达国家

东南网-海峡导报9月9日讯(记者 易福进 吕寒伟/文张向阳/图)十年前的9月8日,在厦门,时任中国加入WTO谈判首席代表的龙永图在投洽会上表示,“第二天就要飞往日内瓦,希望这是最后一次”,5天后,中国完成了长达15年的加入WTO谈判。

十年后,还是9月8日,还是在厦门,来自世界的政商要员、诺贝尔经济学家,为中国竖起了“大拇指”。

在昨日召开的“2011国际投资论坛”上,商务部部长陈德铭表示,入世十年来,中国的开放程度与部分发达国家相差无几。

中国入世十年“成绩单”

中国“入世”好不好,数字才是铁板钉钉的硬道理。

“入世十年来,中国吸收外资的规模不断扩大。我们积极地吸收外资,推动了中国经济的全方位开放。”商务部部长陈德铭透露,中国实际利用外资的规模,已经由2001年的469亿美元,增加到去年2010年的1147亿美元。

在陈德铭看来,入世十年也是中国对外投资大发展的十年,入世之初中国一年的对外投资规模不过几十亿美元,而到了2010年,中国对外直接投资达到688亿美元,是全球第五位。

“世界上有178个国家和地区有来自中国的投资,到去年中国对外投资境外企业的纳税已经达到117亿美元,解决当地78万人的就业。”

在陈德铭看来,制造一个非常开放、便利的投资贸易环境,这有利于提高每个国家人们的就业率和国内的消费水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中国入世十周年——产品篇
>> 详细

各地新闻
如果你在网购车票时,用的不是有效的二代身份证,而是其他证件,仍需提前到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杭州南站因未安装进、出站自动检票机,在网站购买的电子客票需到车站售票窗口或代售点售票窗口换取纸质车票,旅客需凭纸质车票办理进、出站检票手续。>> 详细
点击排行
  仲祖文:抓住换届契机大力选拔配备优秀女干部
李源潮勉励新任县委组织部长 坚决抵制用人潜规则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