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要闻
综合消息:海外华侨华人和留学生喜迎中国国庆节
2010-09-30 07:45:2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中国“十一”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生活在海外的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以不同的活动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61周年。

智利华侨华人25日在首都圣地亚哥欢聚一堂,庆祝中秋和国庆节“双喜临门”。中国驻智利大使馆代表、各行业华侨华人和智利各界人士边品尝中餐,边欣赏由当地华侨团体献上的精彩演出。

中国驻智利使馆政务参赞张润在致辞中对在智华侨积极参与智利社会事务、促进中智民间交流合作表示赞赏。智利华商联合总会会长王何兴说,在智华侨华人积极参与社会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由南部非洲华侨华人工商联合总会主办、中国驻南非使领馆和侨团协办的庆祝中国国庆晚会25日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市嘉年华演出大厅拉开帷幕,来自中国的福建艺术团表演了越剧、魔术、舞蹈等精彩节目。

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区高校的中国留学生、学者和教授25日出席中国驻美大使馆教育处举办的庆国庆留学人员专场招待会。中国驻美国使馆公使谢锋发表讲话说,在中美人文交流中,教育交流合作保持了积极发展势头,已从单向交流进入互利共赢和双向合作时代,两国双向留学教育不断发展,教育交流合作前景广阔。

美国西南地区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25日举办2010年“月满南加,心系华夏”美西南学界中秋国庆晚会,近千名留学生和各界代表出席。来自南加州大学、加州理工学院和加州大学各个分校的中国留学生和学者表演了精彩节目。一些美国当地学生、学校及演出团体也参加了演出,与中国学生学者分享节日的快乐。

泰国的中国留学生联合会25日在曼谷举行国庆联欢会,中国驻泰国大使管木、泰国教育部副部长猜裕·吉拉玛他空、泰国留学中国大学校友总会主席张祥盛以及泰国20多所大学的300多名中国留学生代表与会。管木勉励广大留学生努力学习,为祖国效力,为促进中泰友谊作出贡献。猜裕欢迎中国学生到泰国留学,希望他们学习专业的同时学习泰国文化,做中泰文化交流的使者。

来源:新华网 编辑:段若兰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