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1周年>图片报道
“盛世牡丹”国庆绽放天安门广场
2010-09-08 10:42:55      来源:北京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昨天(7日),市园林绿化局正式发布2010年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布置方案。花卉布置主题为“花开盛世”,广场中心将呈现出一朵巨大的立体牡丹。本周五晚,广场花坛将正式进场施工。

“盛世牡丹”国庆绽放天安门广场 

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效果图

“盛世牡丹”国庆绽放天安门广场

昨天,丰台花乡盛芳园花卉种植基地的工作人员正在精心养护国庆用花。该基地为迎接国庆,精心培育了红掌、凤梨、竹芋等近10万盆优质花卉,并将盛花期控制在国庆节前后。记者吴镝摄

“盛世牡丹”国庆绽放天安门广场

昨天,园林工人将首批国庆摆花工程的鲜花移植在天安门城楼观礼台前的草坪内。记者 戴冰摄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坛在规模上有所缩减。广场东西两侧绿地不再搭建主题花坛,而改为现代、简洁、艳丽的大尺度花带,并点缀有高低起伏、五色斑斓的花岛,看上去喜庆、热烈,并具有视觉流动感。

受人瞩目的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今年将变身为一朵巨大的立体牡丹。中心喷泉景观仍然保留,以喷泉景观为圆心,周围层层叠叠摆放各种颜色的花卉,通过立体花卉装饰,演绎出直径50米的“盛世牡丹”造型,寓意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同时还配有灯光布景,即使是在夜间,牡丹的丰姿也毫不逊色。

长安街沿线的绿地也将在节日期间盛装打扮起来。据市园林绿化局城镇绿化处负责人介绍,国庆前夕,东单路口和西单路口四角、王府井、复兴门以及建国门绿地将搭建11组立体花坛,其中的主题包括“古都风貌”、“和谐家园”、“活力文化”等。值得一提的是,新东城、新西城元素也将在这次长安街沿线花坛中通过园林小品得到体现。

此外,重点立交桥区、环路和重点大街绿化隔离带、各主要公园景区,都将布置国庆花卉景观,预计全市用花量在2000多万株。

本周五晚,天安门广场国庆花卉布置正式进场施工,预计9月25日花坛可竣工亮相。由于广场东西花坛规模缩减,今年的施工期间将较往年压缩5天以上。同时为减少白天施工对广场景观的影响,施工方将运输和吊装作业等都安排在夜间进行。据介绍,国庆花卉布置景观在国庆长假后,将视天气情况决定撤除时间。(记者王海燕)

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杨鑫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打击假冒产品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补偿机制的意见》,提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将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现有挂号费、诊查费、注射费(含静脉输液费,不含药品费)以及药事服务成本合并为一般诊疗费,实行“一费制”。>> 详细
点击排行
  香港宣布申办2023年亚运会 预算60亿港元
官场现形记:细数2010年落马贪官七宗“最”(组图)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