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本溪欲打造中国“剪纸之都”

2012-10-23 10:39:49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0月22日,记者从辽宁省新闻办公室获悉,为促进文化产业带动和推进本溪经济转型,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目标,本溪将充分挖掘地域文化资源,做大做强剪纸产业,欲打造中国的“剪纸之都”。这也是即钢铁之都、中国药都和枫叶之都的本溪又一张亮丽的名片。

据了解,到“十二五”末,本溪将建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剪纸文化产业交易集散中心,形成集创意设计、制作生产、销售流通、教育培训完整产业链条、独具特色的全国剪纸文化创意产业基地。

本溪剪纸文化创意产业园坐落在本溪市中心,占地面积6400平方米,分为剪纸产品生产区等4大功能区,交通便利,服务配套功能齐全。同时,为增强园区的发展引力和聚集效应,本溪市委、市政府还出台了包括对入驻园区企业三年内免收一切规费,对园区符合条件的剪纸人才及企业给予小额担保贷款等金融支持和优惠措施。

目前,已有来自河北、黑龙江、安徽等地企业和商户20多家入住产业园,引进国内剪纸知名人才20余人。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秘书长孙洪杰表示,剪纸创意文化产业园的建设,对促进民间艺术的发展和弘扬,让中国民间瑰宝的剪纸艺术走向世界起到积极作用。(记者 刘策 实习记者 毛子辰)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许银娟 标签: 本溪 剪纸 文化资源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美貌依旧!陈小春版《鹿鼎记》阿珂双儿晒合照

陈小春掷5700万再购豪宅 揭98版《鹿鼎记》演员现状

陈小春98版鹿鼎记韦小宝老婆现状如何? 七个老婆他最喜欢谁?

伦敦飞去俄罗斯理发 23岁富家女:我没有被宠坏

精彩热图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