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2中朝经贸文化旅游博览会在丹东举行

2012-10-15 15:19:02 来源:中国日报辽宁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2中朝经贸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中朝博览会)10月13日在丹东举行。

本届中朝博览会将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辽宁省委员会、辽宁省对外友好协会和丹东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丹东市委员会承办,由丹东国门湾科技五金城协办。

本届博览会的举办得到了中朝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吸引了朝鲜贸易省、外务省、文化省、国家观光总局、国际展览社、万寿台创造社等六大中央机关组织人员参展参会。朝鲜代表团总人数约为500人。

“中朝商品展览交易会”、“朝鲜美术及工艺品展览会”、“中朝旅游资源展”相继开展,两国的服装、饰品、民俗文化、食品、医疗保健、电子电器、建筑材料、农业物资、机械设备、五矿化工等十大类产品在博览会上纷纷亮相。

“中国是朝鲜最大的贸易伙伴,占朝鲜对外贸易额的九成以上,丹东口岸承担着全国对朝贸易过货量的70%以上,丹东被称为中国对朝贸易的‘桥头堡’绝不为过。” 中朝经贸文化旅游博览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林学玮表示,“本次中朝博览会的召开将成为中朝经贸合作进入崭新阶段的标志,丹东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城市指日可待。”

据悉,“中朝商品展览交易会”设有500多个标准摊位,中外参展企业500多家,预计国内外参展商2000人,全国各地采购商5000人,全国各地贸易商1500人。(记者 吴勇 张彤彤)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许银娟 标签: 丹东 中朝博览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