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2015年辽宁将建50所特色普通高中
2011-08-24 19:57:01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8月22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加强特色普通高中建设工作的意见》,经过5年的努力,使我省一批普通高中学校形成独特的学校文化、鲜明的办学特色、丰硕的育人成果和较高的办学品质,成为“省内知名、国内有影响”的特色普通高中学校。到2015年,普通高中不再单纯追求升学率,而转向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全省形成50所科技、艺术、外语、体育、数理、人文等特色普通高中。

特色高中啥标准

普通高中特色化发展是通过办学体制机制多样化、办学模式多样化、培养模式多样化、学校课程多样化、资源开发多样化、评价方式多样化等实现的。其核心和载体是选择性、多样化的课程,着力培养模式的创新,学校具有先进的办学理念、鲜明的办学宗旨、优良的办学传统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在学校建设、管理体制、课程建设、队伍建设、学校文化等方面形成特色体系。

日后,普通高中在办学模式、育人模式、课程设置等方面会有更多的自主权,允许并鼓励普通高中大胆探索,丰富评估指标体系,突出对办学特色的评价,引导普通高中开展办学特色的健康竞争,从单纯追求升学率转向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对已命名的省级特色普通高中,鼓励和支持学校在办学体制、管理体制、招生制度、学业水平考试、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进行大胆探索与尝试,提升学校特色和国际影响力。

特色普高建设时间

特色普通高中建设的第一阶段从2011年9月至12月,全省所有普通高中各选定至少一个项目作为学校重点培育的特色项目,力争一年初见成效。

第二阶段从 2011年 12月至2014年12月,各学校根据规划,全面开展特色学校的建设活动,力争3年全省有50%以上的学校培育的特色项目在区域内产生较好影响。

第三阶段从2015年1月至12月,全省至少50所高中学校特色建设与学校文化建设有机结合,形成科技、艺术、外语、体育、数理、人文等特色,成为我省教育的品牌。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首届"和美西藏"美术作品大赛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就香港基本法释法草案作说明
国务院港澳办和侨办不公开三公经费 涉国家机密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