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辽宁三县市新晋全国百强县 总数位居全国第四
2011-08-22 10:47:32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我省三县市新晋全国百强县

百强县总数已达10个,位居全国第四

8月20日,在江苏省江阴市召开的第十一届全国县域经济科学发展交流年会上,公布了第十一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名单,今年全国新增8个“百强县”,我省凤城市、大洼县、调兵山市跻身其中。至此,我省百强县总数已达10个,位居全国第四。

瓦房店市在百强县中前移5位,居第13位;海城市在百强县中前移2位,位居第17位;庄河市、普兰店市、大石桥市均进入全国前50强。我省百强县总数位居江苏、浙江、山东三省之后。年会还评选出 “东北县域30强”,我省占22席,其中铁岭、新民、辽中、凌海、灯塔等县(市)的位次已接近全国百强。

在此次交流年会上,发布了《第十一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与县域科学发展评价报告》。报告显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主要集中在东部沿海地区,空间格局上继续存在着“辽宁现象”和“苏北速度”,中西部地区具有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的强县迅速崛起,继续改变百强县格局。报告还对百强县分布较多的江苏、浙江、山东、辽宁和福建5个省份进行了比较。在百强县分布上,“辽宁现象”备受瞩目,为此,国家有关部委专家将来我省开展深入调研。

第十一届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市)在全国省区市具体分布情况为:江苏省29个、山东省26个、浙江省24个、辽宁省10个、福建省8个、河南省6个、湖南省4个、河北省3个、内蒙古自治区2个、江西省2个、广东省2个、四川省2个、陕西省2个、山西省1个、吉林省1个、安徽省1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1个、黑龙江省1个。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习近平同拜登共同参观都江堰地震灾后重建项目
工商总局公布十大严重违法广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