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源头治理重点治乱 沈阳173人因制售有害食品被刑拘
2011-08-22 10:47:32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8月21日从沈阳市卫生局获悉,沈阳市坚持食品安全“源头治理、重点治乱”原则,协调组织全市食品安全监管机构,重点解决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做到了食品安全各领域、各环节都有人管。

数据显示,沈阳市农委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制度,年初至今累计抽取蔬菜、果品、水产品样品2.4万余个,合格率分别为99.96%、100%、100%。同时,沈阳市积极构筑食品安全信息报告和预警机制,建立定期沟通报告机制和联络员制度,严格执行月报和重大活动期间零报告制度,及时准确地发布食品安全预警信息。

今年以来,沈阳市卫生局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制发《食品安全工作任务责任进度分解表》,明确各食品安全成员单位分工责任;市服务业委以严厉打击私屠滥宰和制售病死、病害、注水兽禽等违法行为为重点,肉品检验合格率和病害猪无害化处理率均达到100%;市质监局对重点食品生产企业进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共抽检产品及原料1241批次,合格率为97.8%,对监督抽查不合格的企业依法从重处罚;市工商局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等违法行为,共检查食品经营企业2.7万户次,取缔无照经营37户,捣毁制假窝点35个;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建立了餐饮服务原料采购的溯源机制,以19类高风险食品为重点开展监督抽检,合格率为91.7%。

今年,沈阳市各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共监督检查88727户次,限期整改451家,立案处罚1984家,涉及总货值1180.86万元,移送司法机关27起。全市先后开展“剿假围劣”等系列打假专项行动,针对有害豆芽案件,全市连续24小时对制售有害豆芽违法犯罪行为开展专项打击,抓获犯罪嫌疑人14人,查处制售有害豆芽窝点13处。全市破获食品类刑事案件168起,查处行政案件1298起,刑事拘留173人,捣毁窝点162个,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对食品消费市场的信心和满意度。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习近平同拜登共同参观都江堰地震灾后重建项目
工商总局公布十大严重违法广告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