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大学生梦想当导游 意外事件让人生转折成拾荒者
2011-08-10 11:46:56      来源:重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就因此事他常跳下堡坎练胆量

这次事件对李强的打击可想而知。不仅心爱的工作没了,更主要的是,他觉得时时刻刻都有人在戳自己的脊梁骨:“同事的钱被偷都不敢吱声!你这个胆小鬼!”

从那以后,原本性格就胆小内向的李强变得更加敏感和谨小慎微了。他尝试着再找一份工作,但一直未能如愿。在生活的重压下,他选择了靠捡破烂为生。

2008年12月开始,李强每天背着背篼早出晚归。他平时和母亲住在白市驿,可捡破烂后便四处游走,居无定所。有时候天晚了赶不回去,就在桥下对付一宿,或是找个拆迁片区的破旧房屋住一晚。据他说,每个月靠捡废品也约有1500元的收入。

不过,李强常常会反问自己:“你是胆小鬼吗?”为此,他时常找机会锻炼自己的胆量,有时候捡垃圾间歇,会选择一个2米多高的堡坎,站在上面往下跳,看自己的胆子是不是真的很小。

以前我怕黑怕狗,现在都不怕了我还想当导游,也想有个女朋友

对话李强>

重庆晨报:见到同事被偷,为什么当时不提醒?

李强:我害怕!我从小胆子就小,当时又是在外地,我怕他们报复。

重庆晨报:现在想来是不是很后悔?

李强:很后悔。以前我怕黑、怕狗、怕高,现在都不怕了。如果再回到那个时候,我想现在的我会勇敢站出来的。

重庆晨报:你选择靠捡垃圾维生是否和这件事有关?

李强:肯定有关系!我现在怕和别人相处,怕别人提起那件事,说我是“胆小鬼”。而捡垃圾,每天一个人自由自在的,不用担心别人对自己的看法。

重庆晨报:参加工作后,你谈过恋爱吗?

李强:我没有恋爱过,因为家里条件一般,我有些自卑。不过,我还是很希望能有一个女朋友。

重庆晨报:你打算何时重新找份工作干干?

李强:我现在还是想回去继续当导游,只是担心没有哪家公司愿意接收我。另一方面,我还是担心回到原来的行业后,背后的闲言碎语又会卷土重来。哎……

曾在观音桥偶遇李强,喊了两声可他压低帽檐走开,尴尬地笑了

来源:重庆晨报   编辑:许银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8月10日我航母平台进行出海航行试验
国防部否认"解放军部队广西边境集结"传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