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大学生梦想当导游 意外事件让人生转折成拾荒者
2011-08-10 11:46:56      来源:重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生活曾很美好:李强大学毕业后,实现梦想成为了一名导游

此事改变一切:带团时见同事钱包被偷不敢声张,当即被炒

心里从此有魔:总觉得有人叫他胆小鬼,拾荒三年逃避所有

未来究竟在哪:想再当导游却担心没人接纳和闲话卷土重来

大学生梦想当导游 意外事件让人生转折成拾荒者

李强的毕业证书和导游资格证。他曾用名“杭钘”。

如果不把一张几年前的照片和眼前这名拾荒者仔细对照,实在想象不出,他俩竟是同一个人。李强,这个曾经梦想着成为一名导游的年轻人,凭着自己的努力终于圆梦后,却因一次意外事件,人生发生重大转折。

拾荒者戴帽子,他说要遮脸

昨天下午,重庆酷热依旧。沙坪坝三峡广场上,记者见到李强时,他正背着一个背篼,手拿一根约一米长的木棍在垃圾箱里搅来搅去,发现矿泉水瓶或废弃的报纸、书刊等,就伸手将它们捡起。随后一扬手,准确无误地扔在背后的背篼里,动作熟练。

眼前的这个人,身高1.67米,粗壮敦实,面色黝黑,脸上挂满汗珠。身上的搭配五颜六色:脚蹬一双黑布鞋,配的是绿袜子,迷彩裤则卷起半截裤管。上身穿一件红领的蓝色短袖衫,脖子上挂了个老式的军用水壶,头上还戴着一顶灰色的棒球帽。这身行头,几乎全是他捡破烂的“战利品”。

大热天的,李强舍不得摘下帽子。他说,一是为了遮阳,二是遇见以前的同学或熟人时,也可以顺势把帽檐往下一拉,挡住脸,装作没看见。“不然让他们知道我现在干这个,多丢脸呀!”李强说。

邀其进快餐店,他说怕被赶

重庆晨报记者伸出手去,李强也很友好地伸出手来。这是一只多么粗糙的大手啊!

李强摊开双手,记者看到,他右手上已布满了厚厚的老茧和横七竖八的伤口。李强说:“手被垃圾堆里隐藏的玻璃碴等尖锐物品划伤是常有的事。每次受伤后,直接找个创可贴贴上了事。”

旁边正好有一家快餐店,记者邀请李强进去坐下聊一聊。李强看了看这家快餐店,犹豫地说:“人家不会嫌弃吧?不会赶我出来吧?”

拿出帅气照片,他说这是我

进到快餐店坐下来后,李强先从背篼里拿出一个纸袋,里面有他当年的大学毕业证书、导游员资格证书,还有一些早年的照片。从日期上看,李强的导游员资格证书是2005年参加考试、2006年3月份拿到的。

从他的照片中可以看出,大学毕业时的李强可谓英俊潇洒、意气风发。那时他身形偏瘦,有着一股书生气,与此刻这个浑身粗壮有力、满脸沧桑又谨小慎微的他,简直判若两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8月10日我航母平台进行出海航行试验
国防部否认"解放军部队广西边境集结"传闻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