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工人村860名"小手绢"进行火灾应急演练
2011-07-13 16:21:26      来源:大连天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引燃着火点、拉响警报、“小手绢”半蹲着跑出教室……这一切,就发生在工人村小学。7月12日,香炉礁街道进行火灾应急预案演练,西岗区消防中队、香炉礁社区服务中心、香炉礁派出所、香工街派出所参加了演习,西岗区教育局、香炉礁街道及各社区安全专干、西岗区其他中小学校的安全负责人实地观摩。

工人村860名

工人村小学860名师生进行火灾应急演练。

听到警报声、看到黄色的烟雾,授课老师放下手头的工作指挥学生离开教室、学生拿出小手绢、倒上水、捂着鼻子“猫”着腰借助接近地面的新鲜空气通过“危险区域”,沿着学校紧急疏散路线分别从2个安全通道跑到操场的紧急避难点集合。据了解,本次逃生演练共有860名师生参加,整个逃生过程用时2分20秒。现场护士担架还从“火场”救出受伤学生、为其进行包扎救治,消防队员接警后火速到达现场、冲进“大火中”控制火情的场景演练。消防中队的救火官兵为孩子们指点了逃生中应注意的动作要领。

由于街道和学校在演练前对老师和学生进行了火灾知识和逃生方法培训,逃生演练过程顺利,没有人意外受伤。

临近暑假,为了帮助学生独自在家或者外出遇到火情时能够冷静应对、保护自身安全,香炉礁街道将继续在辖区学校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下一步,他们还将对居民进行火灾知识普及。

来源:大连天健网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目标任务全面如期完成
民政部网站公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