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用人单位不按时缴纳社会保险费要收滞纳金
2011-07-05 17:41:05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用人单位不按时缴纳社会保险费要收滞纳金

根据《沈阳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规定》,参保单位、参保职工的缴费工资及基本退休费应逐年核定。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提示各参保单位,要尽快申报核定,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自欠费之日起,从7月1日将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为保证医疗保险各参保单位基本信息的准确,本次工资核定的同时,对沈阳市各医疗保险参保单位基本信息进行核对,各参保单位认真填写或更改本单位基本信息。沈阳市医保局将按照各参保单位的正确信息,提供欠费提醒等更优质的服务。

为给参保人员提供更好服务,沈阳市社会医疗保险管理局从2011年7月开始,陆续开展个人权益记录通知等服务,请各参保单位按照医保局门户网站“参保单位经办大厅”中通知内容,认真阅读并填写本单位参保人员基本信息,沈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根据《社会保险法》的相关要求进行通知服务。

按照《社会保险法》及相关政策要求,从2011年7月1日开始,各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自欠费之日起,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为保证参保职工正常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各参保单位每月必须持当月的《沈阳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基金收缴核定表》进行缴费。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二五”规划今年开局,自规划纲要公布以来,中国决策层紧密谋划部署: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考察调研足迹遍及20多个省份,政治局亦多次召开会议、举行集体学习研讨。>>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在安徽考察(组图)
九常委上半年考察调研20余省份 部署十二五开局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