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陈政高:把沈阳经济区建设成重要世界知名城市群
2011-06-15 15:18:45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把沈阳经济区建成全国重要世界知名的城市群

6月12日至14日,省长陈政高率省直有关部门及沈阳经济区7市和38个新城新市镇主要负责人,先后赴沈阳、铁岭、抚顺、本溪、辽阳、鞍山、阜新等地,对沈阳经济区一体化建设进行拉练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部署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加快建设速度,努力把沈阳经济区建设成为全国重要、世界知名的城市群。副省长陈超英参加拉练活动和座谈会。

3天里,参加拉练活动的各市、省直有关部门和38个新城新市镇主要负责人行程1000多公里,实地考察了沈阳蒲河新城、铁岭凡河新城、沈抚新城、沈溪新城、辽阳河东新城、鞍山达道湾新城、沈彰新城等沈阳经济区新城新市镇和沈北手机产业园、铁岭专用车生产基地、抚顺先进能源装备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本溪生物医药产业基地、辽阳芳烃及化纤原料基地、鞍山钢铁深加工产业集群、阜新林产品加工基地等重点园区的规划建设、产业发展以及连接带交通路网规划建设情况。一路上,大家仔细看、认真听、互相学,收到了交流经验、相互促进的效果。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陈政高对沈阳经济区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一年多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沈阳经济区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大家的认识更加统一,全区到处呈现出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一座座新城正在崛起,特色产业正在形成。同时,我们积累了新经验,闯出了一条以新城建设为载体、以产业集群为支撑、以对外开放为根本的区域经济发展的新路子。

陈政高指出,加快沈阳经济区一体化建设对于辽宁全面振兴意义重大。发达国家的经验表明,城市间一体化产生的巨大效应是不可估量的,城市群对于一个国家和地区的发展具有支撑性和主导性作用。沈阳经济区建设为辽宁发展打开了新的空间,为招商引资打出了一面新的旗帜,为投资找到了新的方向。沈阳经济区条件得天独厚,完全有条件建成全国重要、世界知名的城市群。

陈政高强调,实现把沈阳经济区建设成为全国重要、世界知名城市群的目标,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加大力度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要加快交通走廊建设。要加快铁路、公路、城际轻轨的建设,使之早日形成便捷快速的交通体系,将8城市连为一体。二是要加快城市带建设。要着重抓好已经确定的重点新城、新市镇和连接产业大道的各县城建设。三是要加快经济带建设。要依托新城、新市镇,以工业产业集群和服务业聚集区建设为重点,尽快形成产业集聚。四是要充分发挥沈阳中心城市的作用,沈阳在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做大做强自身经济总量和城市规模的同时,更加充分地发挥对周边城市的辐射带动作用。五是要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统筹城市要素,真正实现各城市间户籍、教育、医疗、社保、就业等要素的共享。六是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浓厚的舆论氛围,把沈阳经济区宣传出去。

陈政高要求,沈阳经济区各城市要切实加强领导,一把手要亲自挂帅,亲历亲为,及时发现和解决遇到的各种问题。省直各部门要转变作风,主动为沈阳经济区建设搞好服务,帮助解决好资金、土地等瓶颈问题。大家共同努力,力争在“十二五”期间,使沈阳经济区建设大见成效。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热点解读:旱涝转换之快,实在少见
国台办:河南省省长郭庚茂将率团赴台交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