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辽50所示范高中齐倡议:不宣传不公布中高考成绩
2011-06-15 15:18:45      来源:大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全省50所示范高中齐倡议:不宣传不公布中高考成绩

昨天,记者从教育部门获悉,我市6所示范性高中同省实验中学等共50所省示范性高中,共同发出倡议,承诺不宣传、不公布、不炒作中考、高考考试成绩,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倡议承诺,不以任何形式向社会公布高考、中考考生成绩;不按中考、高考成绩给学生排名并在校内或向社会公布名次;不在校内或校外社会成员可视范围内摆放、悬挂、张贴关于高考、中考成绩的条幅、被重点高校录取学生的照片、宣传板等宣传物品。不宣传公布往届学生的成绩与去向。不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上,公布、宣传高考、中考成绩或上线率、升学率,不利用媒体宣传炒作所谓的中考“状元”、高考“状元”。愿意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唱响素质教育主旋律,摒弃对中考、高考“状元”高吹热捧的不良做法,引导全社会树立正确的教育观、质量观和人才观,日前,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联合下发了《关于禁止炒作高考中考考试成绩的通知》。其中规定,对违规的重点高中、省示范性高中一经查实,将摘掉重点高中、省示范性高中牌子。

来源:大连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热点解读:旱涝转换之快,实在少见
国台办:河南省省长郭庚茂将率团赴台交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