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浑河新生态引来戴胜安家
2011-06-15 15:16:32      来源:沈阳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浑河新生态引来戴胜安家 

记者用镜头记录下戴胜正在喂食幼鸟情形。让各位读者看看以色列的国鸟到底啥模样。记者 李春山摄

沈阳生态环境好,引来鸟儿来筑巢。每天清晨,家住和平区沈水路的小王起床后,总会听到窗外树丛林中传来不绝于耳的鸟叫声。

据了解,鸟儿是“环境检测师”,凡是生态环境好的地方,鸟儿必然多。随着沈城生态环境的日益改善和人们保护环境意识的增强,优质的生态环境已逐步形成,森林面积不断增加,受到越来越多的鸟儿的青睐。

6月14日,记者在浑河沿岸看到,戴胜、伯劳、翠鸟等大量鸟儿在茂密的树丛间穿梭筑巢,它们用美丽的歌喉与晨练、散步的市民“琴瑟相和”,构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戴胜鸟又名胡哱哱、花蒲扇、山和尚、鸡冠鸟等,头顶有醒目的羽冠,平时褶叠倒伏不显,直竖时像一把打开的折扇,随同鸣叫时起时伏。2008年5月29日,以色列总统佩雷斯在耶路撒冷宣布戴胜鸟为以色列的国鸟。

主要分布在南欧、非洲、印度、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地区。在我国长江以北属于夏候鸟,一般夏季才会见到。在长江以南则属于留鸟,多生活于树木茂密的森林,人们难得一见。此鸟喜欢居住在树洞和石缝当中,食地下金针虫、蝼蛄、步行虫等昆虫。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热点解读:旱涝转换之快,实在少见
国台办:河南省省长郭庚茂将率团赴台交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