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集中打击滥用食品添加剂 重点检查学校食堂
2011-06-15 15:16:32      来源:沈阳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重点检查小餐饮、火锅店、学校和幼儿园食堂、建筑工地食堂等

沈阳集中打击滥用食品添加剂

饭店自制的火锅底料、自制饮料或者自制调味料中,一旦发现添加罂粟壳、苏丹红、硼酸、酸性橙、工业盐、工业甲醛、工业染料、工业石蜡等非食用物质将被严厉查处。6月14日,记者了解到,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市餐饮行业中,严厉打击餐饮服务加工过程中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

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已下发《沈阳市餐饮服务环节严厉打击食品非法添加行为工作方案》,要求通过集中专项整治,加强食品添加剂监管,规范餐饮服务环节采购、使用食品添加剂行为;重点检查小餐饮、火锅店、学校食堂、幼儿园食堂、建筑工地食堂、旅游景区餐饮服务提供者、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等。

据悉,监督部门将监督餐饮服务提供者严格落实食用油、乳制品、畜禽产品、食品调味类和食品添加剂等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台账记录等管理制度;严厉查处采购和使用来路不明、假冒伪劣、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和食品原料行为;查处采购和使用无合法生产资质以及标签不规范的食品调味料和食品添加剂行为,要求食品添加剂做到“专人采购、专人保管、专人领用、专人登记、专柜保存、专用量具、专用记录”。

市食药监局将以明察暗访的方式对餐饮单位开展执法检查,并对可疑食品添加剂抽样检测,及时向社会公布食品安全状况及执法检查情况。对严重恶意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行为,造成恶劣影响的,依法移送公安部门,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沈阳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热点解读:旱涝转换之快,实在少见
国台办:河南省省长郭庚茂将率团赴台交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