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将出台新的汽车报废补贴政策 最高达到1.8万
2011-06-14 14:11:23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沈阳将出台新的汽车报废补贴政策

沈阳一些想报废农村客运车、重型载货车的车主,最快本月底将能享受到更高的报废补贴。6月13日,记者从沈阳市服务业委员会相关部门了解到,国家财政部和商务部6月初发布了2011年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车辆范围及标准,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城市公交车、农村客运车、重型载货车报废将比原来多补贴1000元至1.3万元不等。沈阳市服务业委员会生产资料流通处处长程旭表示,按照以往政策落实的时间周期,从沈阳历来支持对汽车报废的力度来看,沈阳市最快将会在月底前出台地方性的政策。

1.8万补贴已高于日本标准

“由于每年数量不一样,应该报废的农村客运车、城市公交车、重型载货车数量,目前还没法统计,因此还不能确定沈阳有多少车主能享受到政策,但国家此次补贴的力度很大,特别是重型载货车报废补贴比原来提高了1.3万元,城市公交车与重型载货车都达到了1.8万元,这样的补贴数额已经高于日本标准了。 ”6月13日,沈阳市服务业委员会生产资料流通处处长程旭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我国对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进行补贴始于1996年,但补贴标准一直不高,2009年4月,为落实国务院《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要求,财政部、商务部加大了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力度,总质量在12吨(含)以上的载货汽车及牵引总质量在12吨(含)以上半挂牵引车的补贴标准才由原来的每辆车4000元调整为5000元。在汽车以旧换新政策中,虽然车主提前报废符合要求的重型载货汽车可获得每辆车1.8万元的补贴,但前提是必须更新车辆。这一政策已于去年底到期。

沈阳“以旧换新”的汽车量达5386辆

据了解,2010年沈阳市回收拆解的报废车辆为1.34万辆,占应该回收量的89%左右;还有1600多辆报废车没收上来,占应回收量的11%左右。据了解,重型载货汽车与农村客运车的报废数量很少,大量应报废的车辆仍在使用,为道路运输安全埋下隐患。

据沈阳市服务业委员会生产流通处统计,通过“以旧换新”政策,沈阳共有5386辆车以旧换新,其中财政补贴给这些车主的资金达到了7532万元。程旭表示,这样规模的资金补贴已达历史最高,这次国家出台的提高老旧汽车报废补贴,是延续了2009年的政策,也是从资金上引导更多该报废的汽车,特别是重型载货车与农村客运车的车主通过正规渠道报废车辆。

据了解,此次报废申报补贴与以往程序相同,符合补贴条件的车主可按有关规定,直接到车籍所在地老旧汽车报废更新补贴联合服务窗口申请补贴资金。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2011中美澳艺术滑水对抗赛>>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热点解读:旱涝转换之快,实在少见
国台办:河南省省长郭庚茂将率团赴台交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