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第三届沈阳全民读书月完美收官
2011-05-24 14:50:12      来源:沈阳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第三届沈阳全民读书月完美收官

5月23日,第三届沈阳全民读书月闭幕式暨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在辽宁大剧院举行,乔榛、丁建华、濮存昕等艺术家为沈阳市民奉献了一场朗诵盛宴。记者张文魁摄

5月23日19时,第三届沈阳全民读书月闭幕式暨《移动改变生活——2011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在辽宁大剧院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凤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璐,副市级调研员刘兴烈,副市级巡视员黄学有出席朗诵会。

朗诵会以濮存昕朗诵李白的《将进酒》开场,之后《琵琶行》、《满江红》、《岳阳楼记》、《春江花月夜》等诗词,在乔榛、丁建华、濮存昕、剧雪、许还山、康庄、凯丽、肖雄、吴京安、徐涛等老、中、青艺术家的演绎下,成为沈阳市民一次精神盛宴。

本次朗诵会的一大特点是“乐、诗、画”结合。音乐创作上,交响音乐界的众多大家为每首名篇单独创作配乐,使音乐、朗诵互融互补。舞台设置了LED屏幕,播放专门制作的视频。随着诗句的变换,观众时而能感受到江南水乡的风情,时而又仿佛走进了雄浑壮阔的白山黑水。

朗诵会后,市领导上台接见全体演职人员。至此,以“阅读、提升、和谐”为主题的第三届沈阳全民读书月完美收官。活动期间,活动组委会共设计“春风伴我读好书”等16项全民读书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来源:沈阳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红旗飘飘
红旗飘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最高检打击食品安全犯罪 至今批捕220人
拉萨各族各界庆祝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