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北站夜晚出租车不好打 讲价、并客现象普遍
2011-05-23 14:33:08      来源:沈阳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市民翟女士称,几天前她从外地回沈阳,当天下火车的时间比较晚,走出出站口时已经是晚上9点半左右。此时沈阳北站几乎没有了公交车,让她感到失望的是,站点内打不到出租车,而北站广场外的出租车只能并客。

21日晚上10点,记者前往沈阳北站暗访。来到北站广场东侧出站口,听到几名男女大声吆喝着,询问记者要去哪里,当记者回答前往“中山广场”附近时,几名男女立即散开寻找其他远途乘客,并称“太近不赚钱”。

随后,记者跟随几名刚刚下车的乘客走向广场站点,此时站点内的停车上场看不到出租车,记者停留5分钟,没有见到一台出租车进入。刚刚下车的旅客有的抱怨没有出租车,有的则指点大家前往广场南侧,记者也跟随人流一同前往。

在北站广场“社会车辆出口”附近,横七竖八停靠着十几台出租车,不远处的惠工广场方向也聚集了大量出租车。当记者到来时,众多司机围拢上来,不断询问众旅客的目的地,一时间讨价还价声音此起彼落。记者询问其中一名出租车司机,“到中山广场多少钱?”“30!”“没多远啊?”“都这个价,一般车还不愿意去!”

北站路稍稍向西,停靠着几台出租车,出租车内已经有乘客候车等待,记者询问其中一名乘客了解到,这些车辆都是前往市郊,因为路途较远,出租车需要拼凑4名乘客,出租车才能够走,一名已经等待了近半个小时的乘客抱怨,出租车都成了“小客”,不知道该让哪个部门管一管。

对于翟女士的投诉,日前沈阳市交通局沈河分局曾回复,目前,沈阳北站客流量相对较大、出租车流量比较密集,沈阳市交通局已经成立北站分局,配备了31名执法人员,实行24小时四班轮换,但是目前还只能针对站内乘客候车维护管理。

据了解,执法人员目前将加大对夜间11点以后出租车违章的打击力度。将主要采取明检、暗查及增设监控设备全方位、全天候进行监控等多种形式。对违章司机将加大处罚力度,并联合所属公司进行教育培训。目前在北站地区已查处违章案件125余件。一名常年在北站拉客的司机称,晚上沈阳北站的活比较好,很多出租车都看中了这一点。

来源:沈阳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红旗飘飘
红旗飘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国家质检总局征求《食品召回管理规定》修改意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