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8000多人角逐511个社工岗位 录取率16取1
2011-05-23 14:33:08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249名研究生报考“社区干事”

昨日上午9时,沈阳市首次统一公开招考社区工作者考试在沈阳大学举行。在报考者中,除大专和本科学历的考生以外,还有249名研究生也加入到了岗位竞争之中。自本次招考工作启动以来,全市共有8223人报名,参加竞争511个社区工作岗位,最终岗位录取率为16:1。记者从沈阳大学了解到,参加本次社区工作者考试的考生男女比例相差较大,女性考生为7017人,而男性考生仅为1206名。

第一轮笔试已结束

接下来考生该注意些啥?

参加笔试的考生,可在5月25日,登录沈阳大学社区学院考试网站查询笔试成绩。根据各区招考人数按照1:3的比例确定进入下一轮计算机考试的人员名单。计算机考试后,根据各区招考人数1:2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的人员名单。

面试从6月上旬开始,采用结构化面试的方式进行。命题围绕社区岗位要求,主要测评要素包括:综合分析能力、计划组织能力、人际关系与沟通能力、应变能力、言语表达能力及举止仪表等。

面试结束,各区、县民政局按照由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对笔试、计算机考试、面试成绩合格的考试进行全面考察,并组织体检。考察和体检合格人员不足的,将按综合成绩排序进行补录。

6月下旬公布拟聘用人员名单,同时由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在各社区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满后,被聘人员与聘用区、县签订试用协议,时间为3个月,期满后可正式上岗,待遇按照《沈阳市社区工作者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规定执行。

将来进社区工作都得参加考试

待遇:从“三险”提高到“五险”

“从本届社区换届选举开始,凡新进入社区岗位都必须按照规范化的方式进行公开招考。”市民政局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处负责人表示,“未来,我市社区工作者将全部实行实名制管理、制度化管理、规范化管理的体制和完善的退出机制、健全的社会保险体制。”

沈阳市社区工作者将在过去建立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的基础上,在今年下半年开始增缴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制度。

来源:沈阳晚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红旗飘飘
红旗飘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国家质检总局征求《食品召回管理规定》修改意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