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辽宁:保障房使用年限内建设质量实行终身负责制
2011-05-20 10:41:31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5月18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切实做好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勘察、设计质量监管工作,从勘察设计源头确保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的质量。省住建厅要求勘察、设计等单位的法定代表人、工程项目负责人等要按各自职责,对所承担的工程项目在设计使用年限内的质量负终身责任。违反国家有关建设工程质量管理规定,造成重大工程质量事故的,无论其在何职何岗,都要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省住建厅要求,各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本地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勘察设计质量专项检查,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勘察、设计质量监管;要严格施工图审查合格证的备案管理,确保施工图的设计质量,确保符合相关规定。如因施工图审查机构误审或漏审造成工程质量事故的,要依法追究责任。

落实勘察设计单位的质量责任。承担保障性安居工程任务的勘察设计单位要严格执行工程建设标准强制性条文和 “导则”,通过精心设计,力求在较小的户型内满足居住和生活需要,做到基本功能齐全、布局合理、安全环保和经济适用。对已开工的项目要加强驻场设计服务,及时解决难题问题。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红旗飘飘
红旗飘飘>> 详细

各地新闻
伟大历程>> 详细
点击排行
  纪念西藏和平解放60周年
国家质检总局征求《食品召回管理规定》修改意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