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来顿“便”饭 你敢吃吗?
2011-04-28 10:55:22      来源:辽沈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来顿“便”饭 你敢吃吗?

来顿“便”饭 你敢吃吗?

4月27日,在太原街一家正在试营业的厕所主题餐厅内,服务员展示出“便便”造型的冰淇淋。 首席记者 查金辉摄座椅由马桶代替,店内装饰也处处可见厕所主题。 首席记者 查金辉 摄

坐在抽水马桶上,吃一坨“便便”形状的冰淇淋……如果有一家这样的餐厅,你敢进去吗?

浴缸火局饭、马桶火锅、尿斗饮料……看见这样的菜名,你还敢吃吗?

在沈阳市太原街,就有了这样一家以厕所为主题的餐厅,吸引了众多年轻的食客。也有部分消费者表示,不敢尝试这样的餐厅。

走进这家厕所主题餐厅,椅子是货真价实的马桶,玻璃餐桌下面是洗手盆。屋顶上挂着尿斗式的灯具,餐具则是小号的马桶和便盆。就连餐厅内摆放的小饰品都是“便便”造型的娃娃。整体的装修风格都是以厕所、浴室为主题的。

翻开菜单,有“招牌便秘黑干屎”、“马桶5号便便冰淇淋”等,菜名挺“雷”人。来这个餐厅就餐的高女士点了一份火局海鲜意大利面,而装面的餐具则是一个小号的便盆。“觉得餐厅的创意很好,比较新奇,所以来尝试一下。 ”

餐厅的店长徐宏伟介绍,餐厅的经营主要是想吸引年轻消费者,创造一种轻松的就餐氛围。“有个性,花费也不高,时尚的年轻人应该会喜欢。 ”徐店长说。

餐厅人均消费在四五十元,冰淇淋最便宜的10元,还有30元的,份儿挺大。意大利面、火局饭的价格都在二三十元。

记者在街头随机调查了20位市民。有8个人表示愿意去这种形式新颖的餐厅吃饭。另外12人则不想去,“把吃饭和厕所联想到一起觉得很别扭,我不会去尝试这样的餐厅。 ”55岁的郑阿姨说。 21岁的李小姐则明确表示“太恶心,接受不了”。 记者 李岚岚

延伸阅读

厕所主题餐厅于2004年诞生在中国台湾,其创意来源于日本漫画《IQ博士》中的便便公仔。创始人灵机一动,将甜美的冰淇淋做成了“便便”形状,风靡台湾。

目前,在北京、杭州等地都有这样新奇的厕所主题餐厅。

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对话人:记者 富子梅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 陈君石 如果两国依据各自标准都无法解决争端,就按照世卫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1962年成立的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协调建立的国际食品法典标准来解决。>> 详细
点击排行
  统计局将发布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
公安部通报北京大兴火灾 暴露出3个主要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