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首家标准示范停车场有望"五一"前亮相
2011-04-28 10:55:22      来源:辽沈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监控摄像头覆盖率能达到百分之百

停车场配备包括车场牌、物价牌、LED屏、广角镜、收费站、减速拱、立体锥、行驶牌、禁行牌、禁停区、人行道、地标线、收费站等都将进行全方位升级。同时,停车场内的地砖有些破损老旧,现在也正在更换中。

收费岗亭也是统一制作的,外体蓝色,统一规格,在深圳订的,这两天就会到货。

在停车场入口的显著位置将立起统一的停车场标志,标明停车泊位数量、收费标准和监督电话,便于车主了解停车场的情况;还有安装的广角镜便于车主在停车场内行驶时,看清各方位车辆,做到安全驾驶;LED屏则保证了车主们提前获知停车场内的泊位情况,避免不必要的候车。

推荐词:

示范停车场

词解提要:

整齐划一的停车泊位,全方位全覆盖的监视探头将停车场的各个角落尽收眼底,工作人员蓝色着装,黑色帆布胶底鞋,手持指挥棒,用规范的动作指挥车辆停放。这是有望于今年“五一”前全新亮相的沈阳市第一个标准示范停车场的模样。

市民把爱车停放在停车场里,最担心的就是发生刮碰等意外。而在华府天地停车场里,这种情况有望得到避免。“我们现在正在对地上停车场的一些配置,如监控摄像头、岗亭等硬件进行升级安装”,沈阳捷安泊物业有限公司华府天地停车场管理中心副经理魏哲方介绍,目前停车场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改造,完毕后停车场内的装饰配备将是最齐全的。

魏哲方介绍,将来位于门口的保安将配备手台,手持指挥棒指挥车辆进出,同时穿有反光背心。“其实,这些硬件设施的齐全是为前来停车的车主提供方便”,魏哲方解释。“停车场每天进出大量的车辆,一些小刮碰不可避免,我们地面停车场安装的监控摄像头覆盖率能达到百分之百,如果车辆是在我们这出现的问题,通过调取录像就能找出事实的真相,方便车主也方便我们。 ”

魏哲方表示,如果肇事双方是在停车场内发生的刮碰,他们会作为第三方对事情进行监督,协调双方解决纠纷;如果是肇事方离开了停车场,则实行“先行赔付”的做法。“如果我们通过技术手段或是调取监控录像等方法,确认车是在我们这出现的意外,找不到肇事方的话,我们停车场会立即对车主的损失进行理赔”,魏哲方说。

现在,华府天地的地上停车场的收费价格是每小时2元钱,地下停车场为每小时3元钱。“五一”后,这个价格将进行调整,停车费一律调整到每小时五元钱。“这是经过物价局审批的,我们也会在停车场内的物价牌上对市民进行公示。 ”“其实我们一直都在做亏本生意”,魏哲方无奈地说,虽然是涨价了,可是跟其他的停车场比较,作为一类停车场,这个收费价格符合规定。

华府天地地上停车场施划190个停车位,地下为700个泊位,有工作人员近50人。“以前每小时3元钱,我们真的是干吆喝不挣钱。 ”

魏哲方表示,作为沈阳市第一家标准示范停车场,他们也是在“摸着石头过河”,一切都没有先例,此前,他们先后去了广州、深圳、上海和香港等地,学习了其他城市在停车场经营方面的先进经验,融合了沈阳的城市特色后,进行了变通。

“蓝色会给人一种比较有精气神儿的感觉,让车主看着眼前一亮”,作为这款服装设计者之一的魏哲方说。

昨日下午,新式的工作人员服装已经进入了生产线,正在紧张的加工生产中。

这套即将面世的工作人员服装共分为春秋装、夏装和冬装三款,其中春秋装是一身蓝色制服配上一顶明亮的黄色帽子,上衣是翻领的夹克,左右胸前各有一个白色横条,下身是一条蓝色工装裤。

夏装则选用了白色短袖衫,领口为蓝色,裤子也为蓝色工装裤,同样需要佩戴黄色帽子。

而冬装是长款的棉袄,深色棉帽子,这三款服装所搭配的鞋子,统一标准均为黑色帆布胶底鞋,冬装配鞋则为黑色棉皮鞋。

工作人员还将佩戴统一制式的胸牌,胸牌上有保安人员的照片、姓名、工作单位、编号等基本信息,便于车主熟记和识别。

今后,沈阳市的所有停车场都将参照这个标准实施建设,一旦在这个停车场里发生车辆刮碰,车主将会得到合理赔偿。

这是《沈阳市机动车停车场管理办法》实施以来,沈阳市的第一个标准停车场,它的作用是“打样”,这个“样板”在运行一段时间后,管理部门将会根据试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调整,最后作为规范固定下来,其他停车场照此执行。

沈阳大大小小的停车场随处可见,但不论是硬件设备诸如监控摄像头的配置,还是工作人员的着装等问题,目前都没有统一的规范与标准。

昨日,位于沈阳北站附近的沈阳捷安泊物业有限公司华府天地停车场,将作为沈阳的第一家标准示范停车场于“五一”前亮相。

以往,我们常见的停车场保安的着装五花八门,甚至还有个别停车场的收费人员身着便装,背个兜子收费,形象和管理非常混乱,这也导致了一些“黑停车场”藏身其中,让消费者无法识别真伪。

作为沈阳第一家示范停车场——华府天地停车场的工作人员今后将穿着统一服装进入停车场工作,在给人舒心感觉的同时,让停车场更加规范。

沈阳捷安泊物业有限公司副经理魏哲方手中拿着一张新款保安服装的设计图。

昨日下午,新式的工作人员服装已经进入了生产线,正在紧张的加工生产中。“共设计了夏装、春秋装及冬装三款,但是我们目前先做春秋装。 ”魏哲方表示,其他季节的服装有可能还会进行修改样式或在其他的地方做些小的细微改动,但总体不会有变化。“其实,现在即将出炉的服装也已经是第三套设计方案了。”第一套是我们自己设计的,立领且身上带有反光带,但是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试穿,我们感觉不是很理想。“魏哲方说,设计的第二套服装颜色选定为灰色,给人一种”不提气儿“的感觉。“这套不错,大伙都很满意! ”最后拍板的这套则是由沈阳市停车办的工作人员设计的。“五一”后,停车场的工作人员在身着新式制服的同时,还将佩戴统一制式的胸牌,胸牌上有保安人员的照片、姓名、工作单位、编号等基本信息,便于车主熟记和识别。

昨日下午2时,工作人员正在逐一进行图像采集工作,魏哲方说,他们随后将信息上传至沈阳市公安局停车办,统一制作胸牌。“华府天地停车场的示范作用意义深远,将来,沈阳市的停车场都要按照这个模式建设,这样便于规范其他停车场。”沈阳市停车办宋科长此前接受记者采访表示,预计在五一前后,这个停车场将正式亮相。“目前,保安服装很快就要到位,我们的硬件改造也进展顺利,一旦到位后,我们五一前就会正式亮相。 ”魏哲方表示。“停车场需要统一规范,无论是人员的着装、停车场的硬件建设,还是软件的提升,服务质量的提高,都需要一个现实的模本,这样也符合沈阳这座大城市的形象。”刚刚驶出停车场的私家车主王毅表示认同。

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司法解释规定,高级人民法院审理或者复核判处死刑缓期执行并限制减刑的案件,认为原判对被告人判处死刑缓期执行适当,但判决限制减刑不当的,应当改判,撤销限制减刑。>> 详细
点击排行
  北京开展“亮剑”行动 整治火灾隐患严防群死群伤
中国总人口超13.7亿 粤成第一人口大省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