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中石化沈阳三家便利店买烟酒开汽油发票
2011-04-27 11:01:46      来源:辽沈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中石化沈阳三家便利店买烟酒开汽油发票

4月25日上午,在兴工街虹桥路处的中石化加油站,当记者询问是否可以把商品开到油发票中去时,工作人员表示可以开具发票。 记者王鹏 摄

加油站的便利店里有高档酒、高档烟甚至有食用油。

来加油的车,有必要在加油站的超市里买这些东西吗?

记者通过调查发现,沈阳中石化的一些加油站里,买这些东西都可以给开具可报销的购油发票。这样的“转移”到底便宜了谁?

加油站便利店能“揩公家油”

中石化“天价酒”正热的时候,记者也接到了一个举报电话。

举报者是一名退休多年的单位车队负责人,家旁边就是一个中石化加油站,他常看见加油机边放着一些饮料、矿泉水等与油无关的物品。开始以为是赠品,时间一长,他发现了这其中的奥秘。

原来,加油站里有一个便利店,里面的商品从高档烟酒到生活用品什么都有。

家边就有便利店,可从没见有邻居去“便利”过。细心的老人经观察发现,原来这些东西全是为那些能开发票报销的人准备的。

这不明明是在“揩公家油”嘛,老人气愤地对记者说。

老人说,加油站通过开加油发票吸引司机购买商品。

中石化友好街加油站

豆油也开汽油的发票

25日上午9时53分,记者来到中石化友好街加油站。记者加完汽油后,进到加油站的便利店。

便利店20平方米左右,货架上摆放着饮料、食品以及各种日常生活用品。其中,食品和油占据了大部分柜台,而收银台旁的两层货架上摆放着几种白酒,价位不等,其中不乏一些价格稍高的白酒,像茅台王子酒的标价300多元。

记者指着堆在店外的矿泉水,询问工作人员:“我买一件这种矿泉水,能否把发票和油开一起? ”工作人员见记者买水,很是热情:“可以,矿泉水多少钱的都有,你还需要什么东西,都可以开在一起的。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对话人:记者 富子梅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所长 陈君石 如果两国依据各自标准都无法解决争端,就按照世卫组织和联合国粮农组织1962年成立的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协调建立的国际食品法典标准来解决。>> 详细
点击排行
  统计局将发布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主要数据公报
公安部通报北京大兴火灾 暴露出3个主要问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