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草莓一个品种4个价 采谁好呢
2011-04-27 11:01:46      来源:辽沈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草莓一个品种4个价 采谁好呢

昨日中午12时许,在位于苏家屯区大沟乡的杨城寨采摘基地,得到热情招待的游客正在采摘草莓和油桃等果实。记者 于岛 摄

记者走访沈阳各大采摘基地 发现草莓价格相差很大。在采摘园购买20多斤草莓,回家后发现少了10斤,日前,有市民向本报反映,在生态游的采摘基地购买草莓后,发现缺斤短两现象。

本报将此事进行刊登后,昨日记者再次走访沈阳的各大采摘基地,发现缺斤短两现象有所改善。但各个采摘地点草莓价格从每斤25元到每斤6元不等,相差很远。

马耳山草莓

每公斤50元不去皮

位于姚千户镇南部的马耳山生态旅游区,主要品种为九九草莓,每千克售价50元,采摘时有专人跟随,不能大量品尝,所用容器为方形带盖泡沫盒,每盒草莓约1公斤。泡沫盒重约40克,称重时不去皮,不抹零。

昨日上午11时许,记者随几名游客走进马耳山的草莓采摘大棚时,门口一位农户向每个人发放一个泡沫盒,随后跟着走进草莓大棚,并提醒采摘的游客,“尝一个就行了,不要将草莓丢在地上。 ”

行车路线:走沈丹高速到杨千、姚千户、白清寨出口下,之后右转上省道107走2.1公里左转上国道304,走1.5公里右转再上省道107,走3.8公里有一个十字路口,左转是前往马耳山村方向(有一个大牌子,不要向右转,右转是三家子)。再走1.2公里,就到马耳山村。

杨城寨草莓

每公斤30元随便吃还抹零

地处苏家屯区大沟乡的杨城寨采摘基地,这里主要采摘品种为草莓、油桃、香瓜和西红柿。其中普通草莓每公斤20元,九九草莓和油桃的售价均为每公斤30元,西红柿每公斤10元。游客可自主选择塑料盆或塑料袋,称重时农户会根据情况给予抹零或去皮。

记者随几位游客走进路边一家草莓和油桃混栽的大棚,大棚的主人高女士迎过来,并主动摘了几个油桃递过来,“想买啥呀?我们这油桃草莓都有,你先尝尝这油桃,保证和市场上卖的不一样。 ”

记者和几名游客分别采摘了油桃和草莓,称重时,草莓为2斤3两,高女士主动将3两零头去掉,收了20元钱。几名游客购买油桃,也是同样的待遇。

行车路线:如果你是坐车,可以先到苏家屯,在苏家屯客运站坐小客车就能到杨城寨。如果你是自驾车,可以走101到苏家屯十里河镇,然后走107省道向东,到大沟乡政府后走乡道,经过蔡家屯村至杨城寨。

新民市大喇嘛乡

采摘大棚较集中

新民市大喇嘛乡二喇嘛村以及周坨子乡安坨村的草莓采摘大棚比较集中。

这两个地区采摘草莓的价格相比苏家屯区的采摘基地的价格要便宜,而且大棚户主对消费者很热情。

上午11时许,记者在周坨子乡安坨村一户王姓菜农家采摘了两小盆草莓,经称重为8.5斤,“八斤半,除去包装盆的重量,给你算八斤。 ”菜农很爽快地抹了零头。下午2时许,新民市大喇嘛乡二喇嘛村的两个草莓大棚,记者以12元每斤的价格购买了“丹东九九”草莓15斤和7元每斤的“丹东九九”草莓9斤。

行车路线:从沈阳行至新民,过梁山镇,往西,就是周坨子乡。沈阳新民市附近的草莓采摘基本上集中在大喇嘛乡和周坨子乡附近,应以自驾和跟团为主,不赞同搭乘公交车或是长途车辆。

存在的问题:价格混乱

在此次走访中记者发现,虽然每个草莓基地都有九九草莓销售,但每公斤价格却从14元-50元不等,那么这些设在生态游旅游景点的采摘园,是否可以随意要价呢?

昨日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了沈阳市旅游局,该局质监所郭所长称,现在旅游项目已经市场化,价格是放开的。由于其投入的成本不同,售价也会有所差别。这属于市场行为。“表面看是一样,但实际品质可能会有所不同,种子等投入成本也会有所差异。售价就会有高有低。 ”

来源:辽沈晚报  (记者 于艳 刘红涛 实习生 宋博)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建党90周年专题>>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共中央政治局26日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审议《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家发改委:正研究对商品住房实施反暴利规定
汶川地震灾后重建首重民生 “最满意的是群众”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