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部分路口安车前部拍照装置 遮后牌照拍不误
2011-04-19 15:33:59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夜间把车辆后牌照遮挡,然后肆无忌惮地闯红灯和超速。今后这样做的驾驶员,一样可以被“电子警察”抓住。沈阳交警加快交通技术监控设备的建设,近日在部分路口增设车辆正面抓拍设备。

这是为打击某些出租车和私家车司机在车辆后牌照处进行遮挡行为而设置的,如果后牌照被遮挡,前牌照一样可以被电子警察抓拍下来。如果前后牌照都被遮挡住,在路面交警的执法下这些车辆将寸步难行。

另外,警方已经正在进行号牌自动识别系统建设,利用交通技术监控系统、城际和公路卡口系统、车载查询终端系统和无线警务通等系统,实现与嫌疑车辆数据库的关联应用,自动识别、比对涉牌违法机动车。

相关新闻

路障器威力太大,一般情况不适用

抓“疯车”,交警发明仨高招

涉牌车辆被交警拦截时,多数会疯狂逃逸。因为牌子是假的,跑了交警就抓不到了,而如果被截下,往往会遭受较重的处罚。

使用路障器拦车虽然有效,但是如果刺破汽车轮胎,可能导致翻车的严重后果。

对此,沈阳交警发明了三种既有效又安全的拦车方式,使打击涉牌车辆的力度和效果大大增强。4月18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向媒体介绍了这三个高招。

第一招:就是利用市内的转盘,以惠工广场为例,惠工广场共有6个出口,在现场执法时,入口的车辆我们不拦截,但每个广场的出口都有警察,同时在广场中央有观察哨,一旦发现可疑车辆,民警通过电台联系后,该车在任何一个出口都会被拦住。

第二招:在直行路段遇到所悬挂的号牌有嫌疑时,执勤交警都会一路跟踪,直到在交通岗处该车等待信号时,民警就会驾车将其别住。

第三招:利用护栏进行拦截。比如前一阶段在遂川交通岗北侧,交警发现前方一辆私家车的车牌照有造假嫌疑,该车发现前方有交警检查伺机逃跑,交警将其前面车辆拦截,嫌疑车后侧有其他车辆在等信号,侧面又有护栏,使其无处可逃。

在使用新方法后,除涉牌涉证的车辆被有效整治外,大货横冲直撞闯红灯和使用假牌照,以及逆行、酒后等其他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也一并得到打击,效果十分明显。

新闻延伸

打击涉牌违法“全天候”

近三个月,在涉牌涉证的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中,沈阳交警查处交通违法23992件,收缴非法机动车号牌472个。

18日10时,在和平区绿化大队院内,被警方收缴的472个非法机动车号牌被集中销毁。经过警方统计,查处的涉牌涉证交通违法行为主要分为两种情况:一是为了逃避电子警察抓拍不按规定安装或故意遮挡、污损机动车号牌的,占查处总量的98%;二是报废、拼装或手续不全机动车上道使用伪造、变造或挪用号牌的,占查处总量的2%。

同整治酒后驾驶一样,整治涉牌违法行为已经趋于常态化。各个交警大队根据违法特点,连续不间断地开展行动。同时交警支队采取明暗结合等方式,不定期地组织开展全市性的统一行动进行打击。

来源:沈阳晚报 (记者 杨硕)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三亚到博鳌,风景如画的中国海南汇聚来自代表新兴市场国家的声音,来自创造经济奇迹的亚洲大陆的声音。人们看到,世界正经历着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金砖国家、亚洲大陆的强劲发展,必将对世界的和平、发展、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拟修法降低个体工商户和承包承租经营者的税负
个税申报缴纳时限拟由次月7日内延长至15日内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