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3月沈阳新房价格比上月涨0.5% 丹东领涨全国
2011-04-19 15:33:59      来源:辽沈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全国5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丹东同比领涨全国

昨日上午10时许,国家统计局发布我国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同比价格下降的城市仅南充、三亚两个城市。

50个城市

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

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来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有12个城市,持平的有8个城市,其余50个城市仍见上涨,其中西安和九江升幅居前,环比上涨1%;扬州、徐州、石家庄紧随其后,环比上涨0.9%,另外,丹东、桂林等城市环比上涨0.8%。

与2月份相比,3月份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6个,环比涨幅比2月份缩小的城市有29个。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两个,分别为南充(99.5)、三亚(99.4),同比涨幅回落的有46个城市,比上月增加了16个。

3月份,沈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8.5%。

44个城市

二手住宅环比上涨

从二手住宅价格变动情况来看,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有16个,持平的有10个,其余44个城市仍出现上涨。

与2月份相比, 3月份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增加了6个,环比价格涨幅超过1.0%的城市有3个,比2月份减少了两个。与去年同月相比, 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有5个,分别为南京(99.9)、泸州(98.2)、三亚(96.6)、宁波(96.6)、海口(91.7),涨幅回落的有45个城市,比上月增加了23个。 3月份,同比涨幅在5%以内的城市有41个,比2月份增加了1个。

沈阳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7.4%。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变化情况

环比价格下降的12个城市:杭州(99.9)、海口(99.9)、安庆(99.9)、郑州(99.8)、包头(99.7)、兰州(99.5)、吉林(99.5)、宁波(99.4)、秦皇岛(99.4)、平顶山(99.3)、赣州(99.1)、岳阳(98.5)

持平的8个城市:北京、合肥、南昌、深圳、成都、牡丹江、温州、大理。

二手住宅价格变化情况

环比价格下降的16个城市:北京(99.9)、大连(99.9)、西安(99.9)、丹东(99.9)、南充(99.9)、福州(99.8)、武汉(99.8)、海口(99.8)、成都(99.8)、温州(99.8)、赣州(99.8)、桂林(99.8)、西宁(99.6)、广州(99.5)、南宁(99.3)、兰州(94.2)

持平的10个城市:石家庄、哈尔滨、宁波、青岛、长沙、锦州、徐州、泉州、九江、大理

专家解读

调控效果进一步显现

中国指数研究院副院长陈晟昨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3月份的数据能够表明我国房地产市场整体上相对平稳发展,停止了房价上涨过快的脚步,调控的效果也在进一步显现。

数据显示,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依然有29个城市环比涨幅超过0.5%,陈晟指出,这些城市中大部分属于三、四线的城市,因为三、四线城市起点低,不是主流城市,没有限购。丹东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15.4%,领涨全国,说明丹东的房价起点低。

而谈到3月份沈阳房价的走势,陈晟认为,沈阳房价的发展还是比较平稳的,数据能够反映出沈阳房价比较稳定的状态。沈阳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出现上涨,这是两者的联动,互相影响,随着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的上涨,通过这种市场反应,老百姓也会很快做出反应,调整二手房的价格,这导致二手房价格出现上涨。

来源:辽沈晚报 (记者 赵玲玲)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会议明确了责任分工,要求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检查,强化协调配合,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各项改革取得实质性突破。会议决定,中央财政增加安排180亿元,用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建设、城市棚户区改造及相关基础设施配套补助;增加安排123亿元,用于新农保试点补助。>>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拟修行政强制法规范城管执法行为
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工作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