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3岁女孩器官衰竭病危 急哭家人
2011-04-19 15:03:46      来源:华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鞍山3岁女孩童童从鞍山赶往沈阳抢救 父母无力支付医药费但仍表示不放弃

3岁女孩器官衰竭病危 急哭家人

在儿童医院,医生在给孩子做检查 本报记者夏铭阳摄

女儿的无力

“她烧得有点糊涂。平日里,她很活泼可爱,很懂事。”

父亲的无力

“我拿什么救你,宝贝,我真的想救你……”

平日里,爸爸于水(化名)的一只胳膊可以给女儿当秋千。但此时,他的双臂却撑不住怀里安静的女儿。

因为于水的心很疼,他承受不住这种痛苦,“我要救你,宝贝,可我拿什么救你啊?”

3岁女孩 生命垂危

昨日17时,3岁女孩童童从鞍山赶往沈阳盛京医院抢救。

在等待医生诊断的时间里,童童的姨奶告诉记者,上周二孩子开始发烧、咳嗽,住进了鞍山一家医院。从昨日开始,童童发烧很严重,鞍山的医生说赶快送到沈阳的医院救治。孩子从小身体就不好,总爱生病,平均每年都要住两次院,但哪次也没这次严重。

经诊断,医生建议必须住在儿童抢救室随时监护。但当童童的父母得知医疗费每天需要七八千时,他们希望能申请一间普通病房,“出门前,我们借了1万元,这点钱希望能让孩子多住几天。”

记者在医生的病历记录上看到:患儿病情危重,存在肝炎、发热、状态差、肝功转氨酶明显增高、凝血障碍,不住抢救室可能出现感染加重、休克、呕吐、不排除外颅内病变,可能陆续加重脑功能障碍,可能出现脑瘫。患儿肝功能衰竭,可能进一步加重肝性脑瘫,肝功能进一步恶化,DIC(弥散性血管内凝血)致周围各脏器出血,危及患儿生命。

从医生手里接过女儿时,父亲于水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他说:“她已经没力气了,烧得有点糊涂。平日里,她很活泼可爱,很懂事。”

怀中的女儿无力地眨眨眼,似乎困意十足,在父亲包裹的小棉被里,眼睛时而闭上时而睁开。

本报驱车帮女孩转院

为了能节省治疗费用,他们临时决定转院。记者让童童一家人坐上本报采访车,赶往儿童医院。

在车上,童童躺在父亲的怀里。父亲于水突然大喊:“我拿什么救你,我究竟拿什么救你,宝贝,我真的想救你……”

19时50分,车赶到儿童医院急诊室。医生给孩子进行检查,并建议住抢救室。值班医生说:“孩子病情很严重。”

于水瘫坐在一旁,问了一句:“孩子到底还有救没?”姨奶哭着央求说:“求你,能不能别问这样的话。我卖房子也要救孩子。”

20时20分左右,孩子的母亲决定,让孩子住进重症监护室。

据童童的姨奶说,去年家里出了一些事情,所有的钱都搭进去了,已欠外债20万元。为了还债,孩子的母亲去年12月份从鞍山来沈阳打工,由丈夫在家里照顾孩子,每个月她会给家里寄2000元钱。虽然,赚的这些钱根本支撑不了孩子的医药费,但孩子的母亲表示决不放弃。

截至昨日21时50分,记者再次与童童母亲取得联系。她说,女儿一直在重症监护室,医生已经喂了她一些粥,“我相信,女儿肯定会好起来的。”

来源:华商晨报 (记者 杨晓明)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现行道路交通安全法还规定,一年内醉驾被处罚两次以上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据悉,道路交通安全法本次修改或将“暂扣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直接改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也就是说醉驾将被直接吊销驾照,且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详细
点击排行
  卫生部发布2011年职业病防治基本知识
胡锦涛签重要文件 海外人才可加入解放军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