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辽宁投放机动车新号段 系统升级解决恶意选号
2011-04-18 16:03:35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辽宁投放机动车新号段 系统升级解决恶意选号

4月17日,省公安厅交通安全管理局发布消息,决定对省内十余个地区投放机动车互联网选号新号段。

放号地区原号段使用率均已超60%

据统计,截至目前,我省沈阳市区,大连市区及其开发区、金州区、普兰店市,鞍山海城市,营口大石桥市、盖州市,铁岭调兵山市、开原市、铁岭县、昌图县小型汽车以及营口大石桥市普通摩托车互联网选号号段的使用率已超过60%,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机动车号牌》(GA36-2007)标准中投放新号段的要求。

省公安厅交管局规定:4月20日上午9时为沈阳市区、下午3时为营口大石桥市和盖州市, 4月21日上午9时为大连市区及其开发区、金州区和普兰店市、下午3时为鞍山海城市以及铁岭调兵山市、开原市、铁岭县和昌图县投放机动车互联网选号新号段。

系统升级解决恶意选号

此次投放新号段时,交管部门将对系统进行升级和维护。因此,以上涉及到的市(县)网上选号系统将于4月19日中午12时始暂停选号服务,直至相应投放新号段的时间开通。在系统升级维护期间,涉及到的市(县)通过互联网所选号牌号码无效。针对之前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中介或“号贩子”恶意占号行为,系统升级后,对于选号后三个工作日内不到车管所办理相关登记的号码,系统会暂时将该号码锁定,半年后将汇总所有被系统锁定的号码,提前向社会公布后进行统一定时投放,供广大车主选择。同时,提醒广大互联网选号的车主,不要使用其他软件进行选号,系统会认为您在进行恶意选号,从而将您的车辆识别代码列入黑名单中不允许在互联网选号,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 刘立纲)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4月21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讲真话 察实情
北京发布行政编制“冻结令” 维持现状不扩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