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口碑好坏很重要 沈阳家庭服务企业也要评级了
2011-04-18 16:03:35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沈阳的母婴护理师即将评级上岗,沈阳的家庭服务企业也要评定等级了。企业的级别越高,从业人员的待遇也越高。

根据家庭服务企业等级划分以企业的基本条件、规模、拥有职工人数、从业人员持证状况、内部管理、培训及社会信誉等,沈阳市将从低到高,依次把家庭服务企业划分为一、二、三、四、五个星级。一个家庭服务企业执行一个等级标准,如果一个企业由若干分店、连锁店组成,可按各店的实际情况分别评级。评级工作每年一次,不搞终身制。

口碑不好影响评级

目前,沈阳家庭服务企业有1800多家。过去由于没有统一的管理规范,经常出现客户投诉及理赔等纠纷。日后,参加评级的家庭服务企业要受《沈阳市家庭服务企业等级评定规范》约束,如果企业口碑不好,就会影响评级。

沈阳家庭服务企业评级涉及上百个指标,既包括企业是否维护了从业人员的合法权益,比如是否给其上了保险、进行培训等,更要看企业的服务质量。比如,企业是否有完备规范的收费标准和理赔制度。如果一家企业遭投诉超过3次;企业向客户推荐服务人员,根据客户反馈,客户认可率在93%以下、企业对客户回访满意度在85%以下、不能当日办理客户投诉的,在该项评级打分中都不得分,会直接影响企业的等级评定。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4月21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讲真话 察实情
北京发布行政编制“冻结令” 维持现状不扩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