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太原街地区首个下沉式广场年内启用
2011-04-18 16:03:35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沈阳太原街地区首个下沉式广场年内启用

昨日,记者从和平区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就在南京街汽配城原址,紧邻沈阳地铁一号线太原街站北侧,一座设计新颖别致、占地1200平方米的下沉式市民休闲广场——凤凰广场,将于年内建成投入使用。

汽配城原址新增车位1200个

2007年,原沈阳南京街汽配城发生火灾。出于安全、环境、噪声、交通等因素考虑,沈阳市、和平区政府决定将汽配项目向远离居住区的位置迁移,大力扶持汽配城异地重建。

眼下,在汽配城原址,一座名为凤凰城,涵盖了商业、住宅、写字间及市民休闲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正在南京街汽配城原址加紧兴建。

据了解,该项目总建筑面积40万平方米,地上部分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分为西区、东区两区,空中由连廊贯通,其中西区将于年底建成,东区今年5月底前动工建设。同时,该项目地下建设4层,负1层至地上6层为商场,负2、3、4层暂定为停车场,可提供停车位1200个。

休闲广场直通地铁出口

下沉式市民休闲广场——凤凰广场,无疑是该项目的最大亮点。虽然占地面积只有1200平方米,但因赋予了下沉式等诸多新概念、新元素,在寸土寸金的大太原街地区,凤凰广场显得弥足珍贵。

从空中看,凤凰广场整体设计似一只美丽的“凤眼”。市民走出地铁口,可直接进入凤凰广场,广场将与凤凰城城市综合体一起,形成颇具规模的城市商业内街体系。同时,凤凰广场下方也设计为商业区域,可实现与地铁等交通工具的近距离接触,多元化满足市民的即时消费需求。今年年底前,凤凰广场将建成并投入使用。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从2011年4月21日起,上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讲真话 察实情
北京发布行政编制“冻结令” 维持现状不扩容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