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十元一斤“垃圾茶”让你免费喝
2011-04-08 15:44:21      来源:辽沈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十元一斤“垃圾茶”让你免费喝

昨日,在阜新市一家中餐厅里,服务员冲泡了一壶茶水,壶里面有不少茶梗,茶叶的颜色也不一样。 记者 蔡红鑫 摄

阜新很多饭店为顾客提供的免费茶是三无产品

昨日,记者在阜新市餐饮市场调查了解到,饭店使用的茶叶大多是十元一斤的“垃圾茶”。

服务员不知壶里是啥茶

昨日,记者分别走访了几家小饭店。在一家中餐厅里,服务员冲泡了一壶茶水,记者看到壶里面有不少茶梗,茶叶的颜色不一样,有新有旧。“这是什么茶叶? ”记者询问。服务员说,就是一般的茶叶,什么名字不知道。“冲泡的是什么茶都不知道?老板没告诉你们呀?那要是喝出问题呢?”服务员听了有些不耐烦,“茶叶能有什么问题,而且饭店开了这么多年,一直给顾客免费提供茶水。 ”

茶叶十元一斤专供饭店

随后,记者来到花园市场附近的茶行,向一店主询问最便宜的茶叶多少钱一斤。这位店主说:“最便宜的十块钱一斤。”说着打开箱盖,从里面的袋里掏出来一把茶叶说:“就是这种花茶,颜色和香味不错吧,好多饭店都买这种茶。 ”

记者发现这种茶里大多是长长的梗子,零散着几朵花瓣,仔细一看,里面竟有小树枝、草棍等杂物,拨开上面的茶叶,底下全都是碎末。

市场里一位长期经销茶叶的业主说,这是南方茶厂生产的“垃圾茶”,有人扫起来,把里面树枝、烂叶、破纸屑拣拣,拿来骗人的。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所有专供饭店的茶叶以散装居多,部分有大包装,顾客可以随意称取。所有此类茶叶都是三无产品。

“垃圾茶”可能引发中毒

从事茶叶批发多年的李先生透露,由于饭店免费供应的茶水量很大,用好茶叶成本太高,小餐馆多用这些十元钱一斤的劣质茶叶,因为是免费的,一般市民都不会太计较。

记者在网上了解到,国家对茶叶的卫生质量有严格要求。“垃圾茶”里超标的铅会引发血液中毒、肝肾等脏器中毒,使这些器官的功能下降,还会造成神经系统损伤等。

来源:辽沈晚报 (记者 刘殊同  蔡红鑫)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4月上旬开始,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区、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详细
点击排行
  社评:是谁在严重违背法律精神
北京区县进京落户政策发布 基本限定研究生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