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贵族早教亲亲袋鼠”发条短信就蒸发
2011-04-08 15:44:21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调查得知,其运营时便涉嫌多项违规侵权,如此结果似有预兆

“尊贵的会员,亲亲袋鼠××店4月7日停业,望大家周知!”4月6日晚,沈阳市近千名“亲亲袋鼠”早教中心××店的会员家长都收到了这样一条群发短信。

4月7日上午,某购物中心刚一开业,数十名会员家长便赶到了6楼的“亲亲袋鼠”早教中心,结果发现那里是“铁将军”把门,没有一名工作人员。而该购物中心张贴出的《紧急告知》,则让家长们心中仅存的一丝希望也完全破灭……

状况:“贵族早教”课还没上完就停业

据家长们介绍,该购物中心的“亲亲袋鼠早教中心”已经成立了几年的时间,由于开在了沈阳市比较高档的购物中心,而且“学费”又比其他早教中心高出很多,那里一直被沈阳的孩子家长视为“贵族早教”。也正是因为“学费”较高,很多家长认为那里的教育应该更加正规,因此报名的家长一直不少。据介绍,在那里上一堂早教课的学费都在100元左右,会员卡的价格因为课程的多少从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当天现场的会员大部分都是花8000多元钱办理的会员卡,一共可以上100堂课。一位母亲气愤地表示:“我是去年11月份办的会员卡,还有80多堂课没上呢!他们也是搞教育的,怎么不为我们的孩子想想?怎么能说跑就跑呢?”那位母亲还拿着会员卡表示,她的会员卡卡号已经超过了1000号,因此她怀疑受损失的会员应该在千人左右。

家长们称,4月6日19时左右,他们都收到了一条群发短信,告知他们早教中心4月7日停业,他们当天是专门来求证的,结果发现早教中心果然关门停业了。

通告:购物中心称和其只是“租赁关系”

在“亲亲袋鼠”早教中心门口,透过玻璃橱窗可以看到,里面的大部分家具、玩具都还在,但是大门却被上了2道锁,里面没有一名工作人员。在门口显著的位置,有一张购物中心张贴的一份《紧急告知》,内容如下:“尊敬的会员:由于‘亲亲袋鼠早教中心’经营不善,现已关门停业。我司与该品牌仅为租赁关系,虽然经过多方努力,但仍无法联系到该店的负责人侯××。此事给您带来的不便及造成的损失,我司深表歉意,敬请谅解!”

家长们称,此前购物中心企划部一位姓吴的女工作人员在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亲亲袋鼠早教中心”已经拖欠了购物中心几个月的房租。对此,家长们都感到很不理解。一位家长称:“我们之所以放心地把上万元钱交给早教中心,首先就是看中了他们开在××这样的高档商场。”还有一位家长指出:“既然已经拖欠了商场几个月的租金,商场为什么不提前告知我们,那样的话,我们也能有个准备,也不至于损失这么大啊!”

调查:北京总部称其违规已解除合约

记者通过网络查询,发现“亲亲袋鼠”品牌在国内的总代理菁童启育教育咨询(北京)有限公司(下简称北京菁童公司)曾在2009年11月6日发布过一则“亲亲袋鼠沈阳××中心被正式取缔”的《解约公告》。《公告》中,北京菁童公司称“亲亲袋鼠沈阳××店”在运营过程中出现多项违约、侵权行为。并声明:解除与沈阳侯××的合约关系,“亲亲袋鼠沈阳××店”不得再使用“KindyROO”及“BabyROO”“亲亲袋鼠”品牌及相关介绍类文字、课程图片、器械图片等进行各项市场活动及运营行为。

4月7日下午,记者通过电话与北京菁童公司取得了联系。公司的客服人员表示,早在2009年总公司便发现“亲亲袋鼠沈阳××店”存在违规行为,并因此已经与其解约。但解约后,对方仍在侵权使用“亲亲袋鼠”的商标,北京总部已经诉诸法律。目前,他们也在找“亲亲袋鼠沈阳××店”的负责人,并准备追究他的法律责任。

处理:受害家长将联名报案维权

在早教中心门口,曾有家长算过一笔账。如果受害的家长会员数约为1000名,而会员们的平均损失按照4000元计算,那么此次“亲亲袋鼠××店”的突然“蒸发”给会员们带来的损失将达到400万元左右。

虽然400万元的计算并不严谨,但是家长们认为早教中心的负责人已经涉嫌诈骗,而且数额巨大。因此,在没有办法联系到早教中心负责人的情况下,家长们决定拨打110报警。很快,沈河公安分局朱剪炉派出所的民警便赶到了现场。了解到实际情况后,民警告知所有会员家长,如果想报案的话,可以直接到派出所做报案登记。现场的家长都表示会去派出所报警,他们也希望媒体能把这一消息通知给其他还不知情的会员,让他们也到派出所报案、登记,然后大家一起联名维权。

当晚,记者利用家长们提供的电话,与早教中心的一名教师取得了联系。该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教师表示,员工们事先也不知道停业的事情,而且早教中心还拖欠了他们一部分工资,他们也在寻找途径维权。随后,记者又多次拨打了那名教师提供的早教中心负责人的电话,但是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目前,警方正在对案件进行侦查。

来源:沈阳晚报 (记者 刘强 实习生 宋博)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4月上旬开始,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区、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详细
点击排行
  社评:是谁在严重违背法律精神
北京区县进京落户政策发布 基本限定研究生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