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油价涨破部分买车人心理底线
2011-04-08 15:44:21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日油价再涨,沈阳93#汽油价格每升达到7.48元,97#汽油价格每升更直逼8元。高油价,让不少有车族开始考虑如何出行才更节省,也让不少想买车的人开始思考,今年还适不适合买车?

有人不想买车了

对于高油价,今年买车是不是合算?会影响到买车计划吗?昨天,记者在某社区论坛发贴进行一番调查。20多位参与调查的市民表示,高油价改变了很多人的买车计划。

“油价太高了,我就不打算买车了。 ”说到油价再涨,一位准备今年买车的市民表示,现在油价高,再加上没处停车,停车又贵,考虑暂缓买车。他感叹“油价一涨再涨,这样下去,买车对我来说可能会成为一个梦想了。 ”

“油价高,对于固定收入的人群来说,不得不考虑养车成本。”多位准备买车的市民表示,现在买得起车,但养车的代价比过去可高多了,因此不得不考虑放弃买车计划了。

“如果像大家预测的那样,不久的将来油价“奔10”,肯定会有相当多的人不仅不买车了,也不会开车了。 ”一位有车的市民表示,日后出行,如果能坐公交或地铁,会考虑不开车。

有车的也想少开车

“我不会、也不能因为油价涨了、贵了,就不开车了。 ”一位市民表示,每天开车上下班,还要接送孩子上下学,早晚高峰打不到车,上班、接孩子都不能迟到,必须得开车,汽车已经成为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当然,和过去相比,现在养车成本是高了。 ”

多位市民建议,买车就买小排量高性能的,或者是新能源的汽车。

面对高油价,不少车主表示已经减少了出行次数。如果外出坐公交车或地铁方便,会选择更加节省的出行方式。还有人表示,如果能将“烧油”的车改成烧天然气的,为了省钱,可以考虑改装。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 高慧斌)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4月上旬开始,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区、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详细
点击排行
  社评:是谁在严重违背法律精神
北京区县进京落户政策发布 基本限定研究生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