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辽宁严查8类危害民生民利渎职侵权犯罪
2011-04-08 15:44:21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4月7日,省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提出将于现在起至2013年开展严肃查办8类危害民生民利渎职侵权犯罪专项工作,并首次公布了近年来查办此类案件的成果和十大典型案例。

2008年至2010年,我省共立案查办危害民生民利渎职侵权犯罪案件599件769人,立案件数和人数分别占同期立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总数的49.42%和51.03%。其中,违法发放林木采伐许可证,违法批准和放任非法开采,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方面尤为突出。

此次专项工作,我省将重点查办8类案件,即放纵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和假冒伪劣种子、农药、化肥以及其他商品的渎职侵权犯罪;社会保障和涉农领域危害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强民惠民、退耕还林、退耕还草、土地复耕和整理等专项资金和政府投资安全的渎职犯罪;违法发放林木采伐许可证、环境监管失职,导致盗伐滥伐林木和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发生的渎职犯罪;非法批准征用、占用土地,非法低价出让国有土地使用权,以及违法强制征用土地、违法强制拆迁,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渎职侵权犯罪;违法批准和放任非法开采、破坏性开采,放任非法违法生产,导致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的渎职犯罪,以及放任强迫劳动、非法使用童工,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渎职犯罪;招收公务员、学生徇私舞弊,传染病防治失职,动植物检疫、商品检验徇私舞弊、失职等犯罪案件;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报复陷害、非法搜查、刑讯逼供、暴力取证、虐待被监管人员和破坏选举等侵犯公民人身权利、民主权利的犯罪;徇私枉法,危害司法公正,以及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等渎职侵权犯罪。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 刘立纲)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4月上旬开始,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区、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详细
点击排行
  社评:是谁在严重违背法律精神
北京区县进京落户政策发布 基本限定研究生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