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16日起沈阳站乘车须开车前2小时内凭票候车
2011-04-08 15:44:21      来源:沈阳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16日起沈阳站乘车须开车前2小时内凭票候车

4月16日,您再前往沈阳站乘火车时,将会感到不方便了:现在三个既有候车室,到时就只剩下一个。同时,售票大厅在列车开车前30分钟将停止售票,候车室也会在列车开车前15分钟停止检票。

为啥在购票、候车、检票等环节会有如此明显变化呢?昨天沈阳站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主要是因为哈大客专施工的需要,届时车站现有的二、三候车室将全部封闭,拆扒后重建。同时,检票后进站通道到乘车站台距离较长,年迈老人行走预计得需要15分钟才能到达乘车站台。这种因施工带来的乘车不便,在今年年底前都不会有所改观。

提醒一:即将启用普速区8-10站台

昨天上午在沈阳站,记者看到车站施工改造正在进行,新建的6到10号站台已经初具规模。

根据规划,沈阳站将向西扩,改造后将由现有的5个站台增加到10个站台,线路由13条增至19条。根据通行的列车规格,10个站台由东向西划分为高速区和普速区。高速区共有6个站台,10条线,用来停靠时速250公里以上的动车组列车,普速区有5个站台9车线,用来停靠时速120公里及以下的普通列车。其中第6站台为高速区和普速区共用的站台。

4月16日起,随着沈阳站第一次转线,站台也将发生变化。当天开始既有的1-3站台将停用,同时启用8、9、10三个站台,并开通普速区6条线。5月5日车站将进行第二次转线,届时将再开通3条线,并启用6、7站台。

两次转线后,沈阳站普速区9条线路将可全部开通。届时旅客检票后,走到新建的6站台,再通过地下通道,就可前往7-10站台。

预计沈阳站主体工程的改造将在今年年底结束。明年,沈阳站有望实现东西两个站房同时候车。

提醒二:开车前2小时内凭票候车

4月16日11时30分起,沈阳站现有的二、三候车室候车将全部封闭,旅客将全部移入现正在使用的第一候车室候车。

第一候车室地处车站广场南侧,入口处在和平区胜利大街的西侧,紧邻“沈站宾馆”,买票出行的旅客到沈阳站售票处购完车票后,均可按站内引导标识行走到达临时候车室。届时,沈阳站将在站内设100余块引导标识,同时利用既有电子显示系统,对旅客加以引导。

由于候车室的面积减小,只剩下2000多平方米的第一候车室,候车能力有限,沈阳站决定从当天开始,对旅客采取开车前2小时内凭票候车的办法,同时施工期间停止发售站台票,老幼病残等重点旅客可以找工作人员寻求特殊的帮助。

为了尽快解决旅客候车难题,沈阳站计划在第一候车室的南侧新建一个面积约3000多平方米的临时候车室,预计6月末交付使用。

提醒三:开车前30分钟停售车票

为方便旅客购票、乘车,4月16日起,沈阳站调整了售票大厅的服务。位于站前南侧的售票二厅由于距候车室较近,将改为24小时开放售票,而北侧的售票一厅将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开放。预计由售票二厅到第一候车室,步行需要5分钟。而售票一厅到第一候车室,步行预计要七八分钟。

此外,4月16日车站转线后,进站通道距离较长,使通行的时间也有所增加,步行的距离相当于从胜利大街到兴工街。所以,沈阳站为确保旅客购票后能如期乘上车,将停止售票时间调整为列车开车前30分钟,候车室停止检票时间调整为列车开车前15分钟。

提醒四:沈阳站乘车“南进北出”

4月16日开始,沈阳站将新建出口出站,而现在的南、北两个出口都将封闭、拆扒。届时,沈阳站乘车将采取“南进北出”的方式。

昨日,记者提前走了一遍即将投入使用的进出站通道。

旅客进站行走路线:第一(第二)候车室——1站台(长约30米,宽约15.5米)——南通勤地道(长约50米,宽5米)——3至7站台间封闭平过道(长约90米,宽6米)——7站台(长约80米,宽约6米)——下新大地道(南侧口)(长约80米,宽12米)——去8、9、10站台(此通道只进站不出站)。这段距离,年迈的旅客预计将要走15分钟,而从购票后,再前往候车室检票,再到站台(略去检票候车时间),预计要20-25分钟。

旅客出站行走路线:8、9、10站台——下8、9、10站台新大地道(北侧口)——7站台(长约50米,宽约6米)——7至1站台间封闭平过道(长约211米,宽6米)——1站台——出站口(此通道只出站不进站)。

此外,为了应对“五一”、“十一”等客流高峰,沈阳站还制订了相应的预案。车站将提前检票,始发列车提早组织上线,以车待候,以缓解候车室的压力。

来源:沈阳晚报 (记者 吴妍焱)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从4月上旬开始,国务院派出8个督查组,对16个省(区、市)贯彻落实国务院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措施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详细
点击排行
  民政部:一季度自然灾害致1.7亿人次受灾 损失480.5亿
社评:是谁在严重违背法律精神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