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加息首日转存忙 沈阳多家银行排长队
2011-04-07 15:04:54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从昨天开始,央行再次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与以往加息后各银行出现的情况一样,沈阳的多家银行再次出现排长队转存现象。昨天上午,记者在沈阳市府路、青年大街附近多家银行看到,来银行转存的人络绎不绝,其中以老年人居多。

转存人多是老年新储户

“虽然利息增加的并不多,但退休后除了退休金之外,就没有了其他收入,生活中就得学会精打细算,加息后增加的几十元钱对生活还是有帮助。 ”昨天上午,在三经街某银行,排了20多分钟队的王先生终于可以办理转存手续了。他告诉记者,知道再次加息后,吃完早饭就出来办理转存手续了,先后去了几家银行,来转存的人都不少,都得排队。“我就转存1万元钱。 ”王先生的这张1万元存单,在今年2月份第一次加息时,就已办理了转存,现在已经40多天,工作人员告诉王先生,这样的转存并不合算。

记者看到,像王先生这样的转存储户还有好几位。经过工作人员算账,这类储户都放弃了转存。而更多的转存人都是最近一个月以来办理存款业务的新储户。工作人员介绍,如果上次存款至今在35天以内,转存还是合算的。由于最近半年来已连续四次加息,每次加息来办理转存业务的人都特别多。记者注意到,来转存的人以年纪在60岁以上的老年人居多。

利息增加有限吸引力却不小

以10万元存款为例,此次加息,存3个月、1年、2年、3年,其利息收入分别较加息前增加62.5元、250元、500元和750元。 “现在散户存款金额一般在一二万元,加息后收益并不太多。”在某银行,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现在储户多是中老年人,每次加息都会出现排长队转存的现象说明,一方面现在投资渠道的确不多,尤其是适合老年人理财的产品更少,退休后的老年人也只有储蓄。另一方面,物价上涨的势头虽有所抑制,但总体水平仍居高位,通胀预期犹存,选择储蓄也是应对通胀的一个手段。

一季度,人民银行沈阳分行对辽宁省银行家、企业家和居民的调查也表明,居民储蓄意愿增强。四成居民家庭储蓄为活期,一年以上定期存款的储户有24.39%。其中,超过九成的人,其储蓄用途和目的是以养老防病、教育等为主。近20%的储户是看中了利息。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 高慧斌)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镜头] 68岁的黄耀军是广东省增城市小楼镇江坳村的低保户,镇上安排他在当地一家旅游公司看大门,月收入800多元,加上政府每月给他发放的低保400多元,日子还算过得去。规划纲要提出,坚持广覆盖、保基本、多层次、可持续方针,加快推进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稳步提高保障水平。>> 详细
点击排行
  国务院各部门公布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中国消费者协会就购买化妆品发出警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