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南关岭骆山墓园大火惊“魂”
2011-04-06 15:42:55      来源:半岛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山火 时间:昨日11时地点:大连市骆山墓园

昨日,南关岭骆山墓园内一处山坡燃起大火。目击者称,从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明火,浓烟滚滚,从山下一直着到山顶。由于火势较大,除了消防官兵,附近村里的灭火队以及工地工人自发上山灭火,大火最终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

“我从很远的地方就看到山头着了,火舌蹿的很高,一直烧到山顶。 ”市民程女士昨日11时正在南关岭附近扫墓,回家路上,她看到骆山墓园里的一处山坡着火,火势极大,接着她立即拨打火警电话。

中午12时,记者从墓园大门处已经能看到白色的浓烟,着火地点是墓园内一处山坡,地势很高。记者看到大火已经将山坡包围,一直烧到山顶,工人正在半山腰忙着灭火。山下着过的地方已经漆黑一片,半山腰能看到明显的火苗,浓烟滚滚,让人呼吸困难。据一位消防人员讲,火是从山北面开始着起的,顺风烧到了西面一块凹地。后来风向转变,火苗转向刮往北面,给灭火工作带来极大困难。“消防车来了两台,因为山太高,车上不来,现在只能使用抽气式的灭火器。 ”

除了消防官兵,南关岭棋盘村和羊圈子村的灭火队员一起自发上山灭火,山下工地的工人也加入其中,大家用铁锨、扫帚等工具灭火。“我们中午看到山上火挺大的,工地就组织一下一起灭火。 ”一名工地工人表示。12时50分,大火已被基本扑灭,火苗“舔”过的地方漆黑一片,起火原因尚不明确。昨日墓园扫墓的市民已明显减少,墓碑全部在山脚下,着火的山坡上遍地是大石头,除了树木,地上的植被全部被烧焦。

来源:半岛晨报 (记者 肖崟崟)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3月25日,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上发表讲话。>>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和新加坡《互免签证协定》自4月17日起生效
中国政坛涌现新一拨“国企高管经历”群体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