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经济区今年将试点12年义务教育
2011-04-02 16:07:13      来源:沈阳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沈阳经济区将建立区域义务教育资源共享机制,在有条件的地方开展12年义务教育试点。这是4月1日记者从2011年沈阳市沈阳经济区工作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以《沈阳经济区“十二五”时期实现同城化、一体化指导意见》为指导,今年沈阳经济区将重点推进产业布局、交通、生态环保、商贸物流、公共服务、社会保障、通信等七个方面一体化。

产业布局一体化将以沈阳为核心,构建沈抚、沈本、沈辽鞍营、沈阜和沈铁五大经济产业带,打造以装备制造业、精品钢材、石油化工和新材料为主导的千亿产业聚集区。

交通一体化将加快1小时交通走廊建设。推进环沈阳经济区高速公路建设,加快沈营通海大道、沈本产业大道、沈抚、沈铁等城际公路快速通道建设。推进沈铁、沈辽、鞍海、营鲅等城际铁路建设。

生态环保一体化将探索一体化的规划环评机制、项目布局协商机制,建立流域上下游联防联治和跨区域饮用水源地保护的协调机制,联合开展辽河流域水污染控制及综合示范项目科技攻关,深化流域生态保护与建设。

在推进商贸流通一体化方面,将以沈阳市为核心,打造沈阳经济区物流及信息体系,加快营销网络、配送中心、仓储环保等设施建设。培育区域性的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和产品批发市场。

今年沈阳经济区将建立区域义务教育资源共享机制,在有条件的地方开展12年义务教育的试点,推进职业培训教育一体化。积极推进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均等化。发挥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推进医疗资源纵向整合,促进城市医疗卫生资源向农村县医院、乡镇卫生所延伸,实现医疗资源共享。

今年沈阳经济区还将缩小养老金统筹差距,推进健全统一的社会保障公共服务体系,建立区域统一的社会保障资源数据库和社会保障信息交换平台,实现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卡“一卡通”。并加快推进沈抚铁本地网并网改造工程,确保8月末三市实现024区号共享。

来源:沈阳日报 (记者 韩冰)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3月25日,国务院召开第四次廉政工作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会上发表讲话。>>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和新加坡《互免签证协定》自4月17日起生效
中国政坛涌现新一拨“国企高管经历”群体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