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今年前两月辽宁家电下乡销量超51万台 电视最火
2011-04-01 16:36:31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年前两个月,全省家电以旧换新产品销量突破30万台。 3月31日,省服务业委公布了我省家电以旧换新活动的最新统计数据。

去年7月14日,我省家电以旧换新活动全面启动。今年1至2月,全省五大类家电以旧换新产品实现销售额12.5亿元,销售量达到30.72万台,旧家电回收数量为30.3万台,财政部门核查补贴家电数量达 12.7万台,补贴金额为3943.2万元。

在以旧换新家电中,电视机最为走俏,销量为5.35万台,位居五大类产品销量首位。从地区看,沈阳、大连两市的家电以旧换新产品销量位居全省前两位,占据了全省的57.3%。

与此同时,我省农民兄弟购买家电的热情持续升温。今年1至2月,全省家电下乡产品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4倍。电视机依然是家电下乡中最受欢迎的品种。

我省自2008年12月1日起开始全面实施国家“家电下乡”工程。今年1至2月,全省家电下乡产品销售51.2万台,同比增长1.2倍;销售额实现11.7亿元,同比增长1.4倍。电视机占据了销量榜的第一位,全省总计销售17.4万台。冰箱、洗衣机销量分列二、三位,分别为15.4万台、7.7万台。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 黄琳)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的最新信息显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趋于稳定,但形势依然严峻,日本有关方面正采取各种可能的措施,防止放射性污染进一步扩大,福岛周边环境放射性水平整体平稳,部分地区呈下降趋势。>> 详细
点击排行
  10省市94个扩大内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北京副市长蔡赴朝卸任 市委称其"勇于改革创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