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首页中国新闻
北京大幅提高城区停车费缓解交通拥堵
2011-04-01 16:04:39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北京大幅提高城区停车费缓解交通拥堵

图表:北京新停车收费标准4月1日起执行 新华社发

北京1日起开始实施新的停车收费标准,对不同区域实行差别化停车收费,大幅提高中心城区停车费,以缓解北京城区内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

据介绍,根据新停车收费方案,北京市非居住区停车场将划分为3类区域。三环路以内区域及现有CBD商业区、中关村核心区等重点区域为一类地区,五环路以内除一类地区以外的其他区域为二类地区,五环路外区域为三类地区。

白天具体的收费标准为:占道停车,一类地区收费每小时10元(首小时以后每小时15元),二类和三类地区分别为6元(首小时以后每小时9元)和2元(首小时以后每小时3元);路外露天停车场,一类地区每小时8元,二类和三类地区分别为5元和2元;公建配建停车楼和地下停车场,一类地区为每小时6元,二类和三类地区分别为5元和2元。以15分钟为一个计时单位,不足15分钟按15分钟计算。这是对小型车的收费标准,对大型车停车收费标准为小型车的2倍。而此前,北京多数停车场白天收费标准仅为每小时2元。

北京市交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新停车收费方案,居住小区停车场收费标准及全市停车场夜间停车收费标准不做调整,地铁沿线驻车换乘停车每次2元的低收费政策保持不变。

为了使差别化停车收费政策落实到位,真正起到缓解交通拥堵的作用,北京市于1日开始实施停车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停车收费“私自打折”、占道乱停车、收费人员未持证上岗、停车费税票违规使用等10大违法停车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

同时,为了使人们出行更加方便快捷,北京公交部门近期开通了一批“袖珍公交线路”和社区公交线路,解决居民从小区到地铁站出行“最后一公里”难题,以满足多样化出行需求。

另据了解,北京地铁公司1日开始再次缩短地铁1号线行车间隔,将高峰时期最小行车间隔从2分15秒缩短到2分零5秒,运力提高了8%,尽可能缓解高峰时期地铁客流拥挤的状况。

来源:新华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的最新信息显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趋于稳定,但形势依然严峻,日本有关方面正采取各种可能的措施,防止放射性污染进一步扩大,福岛周边环境放射性水平整体平稳,部分地区呈下降趋势。>> 详细
点击排行
  10省市94个扩大内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北京副市长蔡赴朝卸任 市委称其"勇于改革创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