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网游公司准入门槛抬高:不低1000万注册资金
2011-04-01 14:34:12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为适应网络文化市场发展及管理工作需要,文化部日前发布新版《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要求申请从事网络游戏经营活动的公司应当具备不低于1000万元的注册资金。新规定今天起施行。

新版规定补充了对网络行业管理的新规定,要求申请网络经营活动公司应该不低于1000万的元的注册资金。另外经营性的互联网文化单位变更单位名称、网站名称,网站域名,法定代表人,注册地址、经营地址、注册资金以及股权结构、许可经营范围等,应该自变更之日起20日内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文化行政部门办理变更手续。新规定今天起实行,而2003年5月发布的,2004年7月修订的《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同时废止。

应该说,网络文化对人民群众精神生活和社会生活的影响日益增强,已经成为主流文化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但是网络文化发展中也存在许多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表现在优秀的网络文化产品生产、供给不足,有害及低俗信息屡禁不绝,网络监管手段不足,管理水平有待提高。

新版的规定针对这一问题,特别是对互联网文化单位的主体准入,内容管理、经营规范以及违法处罚等做了具体的规定。新规定还要求加快全国网络文化市场监管平台建设,建立非法网络文化企业和产品的黑名单,提高网络文化监管的预警能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的最新信息显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趋于稳定,但形势依然严峻,日本有关方面正采取各种可能的措施,防止放射性污染进一步扩大,福岛周边环境放射性水平整体平稳,部分地区呈下降趋势。>> 详细
点击排行
  2011年土地例行督察全面启动 64城市接受"体检"
中国沿海区域发展布局正连成一个“C”状的完整链条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