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专家提醒:停止供热后 居民得注意十大问题
2011-03-31 16:21:11      来源:辽沈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今日24时,沈城供热系统将停止运行,2010-2011年供热期正式结束。热用户需要注意哪些问题,暖气片、管道怎样能保养好,啥时才能开始三修工作?

东陵区热力供暖公司马祥玻经理及惠天热电的供热专家通过本报独家发布用户最关心的停热后的十大供热问题:

1停供之后暖气还有水咋办?

答:供热企业在停供后将对全部供热管网进行水保养,所以供热设施里一直有水。不要私自拆卸供热设施,一旦私拆极易造成水冲。对于装修中需拆卸供热设施的用户,请提前与所属锅炉房或换热站联系,让维修人员将进户阀门关闭。

2如何养护好自家的暖气片和管道?

答:停供后用户不要将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放掉。因为暖气片和管道中的水是经过防腐处理的软化水,可有效隔绝空气对暖气片和管道的腐蚀,可以延长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

3发现有砂眼或者漏点,热用户该咋办?

答:发现自己家管道或单元主杠有漏点,冬天暂时包裹上了,这样的用户应及时到所属锅炉房或供热所(站)进行登记。针对漏水等问题,各个供暖公司在夏季三修时会一一修复。

4暖气管道的接头松动或漏水,该怎么处理?

答:用户自己检查各种接头。由于热胀冷缩的原因,停暖后个别暖气管道及接头可能会出现漏水,住户要注意检查各种接头是否松动漏水,如出现漏水现象请联系锅炉房,锅炉房会派专业人员维修处理。

5整栋居民楼管网设计不合理或者漏水严重,咋办?

答:供暖公司根据供热期间的集中投诉,工程技术人员调查情况,属于设计不合理的,工程技术人员应重新改管线;对于主管道严重漏水造成暖气不热的,供热公司在夏季三修期间修好。

6暖气片感觉老化,不能用了怎么办?

答:个别用户家中的暖气片承压能力低或有泄漏现象的,供热专家建议选用水容量大、耐压程度高、传热效果好的柱型系列暖气片,购买前可请教专业人士。如果暖气片出现老化等问题,可以向供热企业报修、申请更换。

7下个供热期,用户想办理停供,需要提前做什么?

答:办理停供的时间,一般在下一个供热期前,各家供热公司在一个月内即10月份办理,也可以提前做出停止供热申请,填写停供表交到供热企业以便备案。

8暖气主杠供热期未做保温,应该向哪儿反映?

答:暖气主杠保温工作应由供热企业来做。用户可以向所在公司、供热站所反映,供暖人员会用专业的保温材料将主杠包好。

9停供之后,啥时开始正式的三修工作?

答:供热企业在供热末寒期就制订夏季三修计划,一般在供热期结束后就陆续开始供热三修工作。此时,供热效果不好的用户可以及时向供热办、供热企业反映,以便企业整改。东陵热力公司生产科2月23日开始就到各供暖所进行夏季三修计划制订工作,做好春夏季检修的工作。惠天热电已制订了“三修”计划,并在完善中。

10一些新楼新小区是否会打压试水,什么时间打压?

答:打压试水是供热之前所做的工作,用户一定要看准供热公司贴出来的通知。今年3月15日,惠天公司对供热系统进行全面的冲洗、打压、查漏,对管网进行必要的保养与维护。供暖结束后,请广大用户留意打压通知、家里留人。提醒市民,春季气温常有反复,广大居民注意保暖、保障健康。

来源:辽沈晚报 (记者 李国旭)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的最新信息显示,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趋于稳定,但形势依然严峻,日本有关方面正采取各种可能的措施,防止放射性污染进一步扩大,福岛周边环境放射性水平整体平稳,部分地区呈下降趋势。>> 详细
点击排行
  10省市94个扩大内需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北京副市长蔡赴朝卸任 市委称其"勇于改革创新"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