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辽宁省一级水源保护区“与水无关”项目全拆除
2011-03-29 16:46:59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月28日,我省正式启动今年的环保专项行动,整治铅蓄电池企业污染成为行动的首要任务。在当日召开的全省环保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我省同时对影响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废水直排等现象再出重拳。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许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的环保专项行动,我省将深入整治重点行业重金属污染问题。有关部门将在媒体上公布辖区内全部铅蓄电池企业的所有环境信息,接受公众监督。对已确定的涉重金属重点区域和重点行业,也将进一步加大督查督办力度,规范危险废物管理。

以大伙房饮用水源地为重点,我省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整治。彻底拆除一级水源保护区内与供水和保护水源无关的建设项目,拆除或关闭二级水源保护区内排放污染物的建设项目,确保饮用水安全。

环保专项行动中,我省将对全省废水直排地表企业进行整治。通过拉网式排查,检查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情况,对污染防治设施不完善、不正常运转和超标排放的企业要按上限处罚,实施限期治理;严格准入制度,控制废水不能纳入城市管网项目的审批。

突出强化对污染减排重点企业的日常监管力度。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加大对污泥处理处置的监管力度;加强电力企业和钢铁企业监管,督促企业加强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维护和管理,确保有效运行;加大国控、省控重点污染源的监督检查力度,保证重点污染源的稳定达标率。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 王笑梅)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天下之大民生为最。如何在“十二五”的开局之年,让老百姓生活得更加幸福,是中央领导最关心的问题。两会后,面对干部治理、食品安全、反腐倡廉、住房保障、三农等重大民生关切,中央高层召开会议、密集调研,研究群众利益,倾听群众呼声,体察群众情绪,着重解决群众困难,切实把不同方面群众的利益协调好、维护好、实现好。>> 详细
点击排行
  胡锦涛:推进依法行政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两会后中央高层密集发声、调研 彰显民生关切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