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通过市场化提供岗位 今年沈阳60万岗位等你来
2011-03-10 09:13:35      来源:辽沈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通过市场化提供岗位 今年沈阳60万岗位等你来

2010年沈阳地区通过市场化提供岗位

昨日,沈阳市召开第七次人才工作信息发布会。

沈阳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局长孟庆伟表示,从去年下半年至今,沈阳地区在人力资源和人才流动上出现“双回流”现象。

第一个“回流”是指归国留学人员的流量在逐步加大,流速加快,正在流向国内各大城市,从前几年的“出国潮”演变成如今的“回国潮”。第二个“回流”是指一线城市的人才向二线城市和三线城市流动,沈阳的各类人才已经开始逐渐向阜新、辽阳、本溪、抚顺、铁岭等城市流动。

“当前,沈阳市人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还是结构性矛盾和总量过剩,这还将是个常态。 ”孟庆伟表示,根据人力资源市场反应出的信号,可以说截至目前,“低工资”时代、“人力资源供大于求”的状况、“长期依靠单位就业”的理念以及“孔雀东南飞”的现象已经基本结束。

“十二五”期间沈阳地区人力资源和人才发展将呈八大趋势:

1.人力资源由“物美价廉”时代转向“政府宏观调控、市场调节工资”时代。

2.人力资源流动从“孔雀东南飞”向人才区域分布合理、流动均衡发展、科学配置转变。

3.选择工作由单位就业、固定就业、正规化就业向灵活就业、非正规就业、自由职业转变。

4.人力资源市场“供大于求”的现象成为历史。

5.职场中,传统的职业关系发生变化。

6.知识生产率将取代劳动生产率,成为经济转型期的核心重要指标。

7.“一业定终身”将成为过去,人们选择职业的关注点从工作的稳定、环境转为职业寿命。

8.经济组织由人力资源的粗放和初级管理转向精细化和制度化。

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2011年伊始,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已经形成。此后,物权法历经5年8审,劳动合同法历经5年5审,社会保险法历经3年4审……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朱景文说,中国立法开始逐渐转向注重质量的“精耕”立法时代。>>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安排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备补助达530亿
中央组织部 国务院国资委公开招聘人选公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