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2011年辽宁省政府18件立法项目请百姓当参谋
2011-03-10 09:13:35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3月9日,省政府公布了今年的立法计划,今后,城市绿化、企业工资集体协商、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都将有明确的法律规定。

省政府今年计划进行的立法项目共18件,主要集中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社会管理模式转型、发展社会保障改善民生、推进生态省建设等方面。其中,年内要完成的地方性法规和省政府规章13件,需要进行调研论证的项目5件。

除依法需要保密的项目外,这些法规规章草案都要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有关部门将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召开听证会、论证会,通过进一步健全专家咨询论证制度,使立法最大限度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

省政府2011年立法计划

一、地方性法规

计划完成项目:辽宁省城市绿化条例、辽宁省煤矿安全生产监督条例、辽宁省凌河保护区条例、辽宁省水文条例、辽宁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办法(修订)、辽宁省消防条例(修正)

调研论证项目:辽宁省酒类流通管理条例、辽宁省统计管理条例(修订)

二、省政府规章

计划完成项目:辽宁省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辽宁省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办法、辽宁省生态公益林管理办法、辽宁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规定、辽宁省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办法、辽宁省体育竞赛管理办法、辽宁省科学技术普及办法

调研论证项目:辽宁省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实施办法、辽宁省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办法、辽宁省事业单位机构和编制管理规定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2011年伊始,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宣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已经形成。此后,物权法历经5年8审,劳动合同法历经5年5审,社会保险法历经3年4审……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朱景文说,中国立法开始逐渐转向注重质量的“精耕”立法时代。>>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央安排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设备补助达530亿
中央组织部 国务院国资委公开招聘人选公示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