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计划造林25606公顷 世行提供亿元贷款帮辽宁造林
2011-03-09 11:31:17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计划造林25606公顷,可提高森林覆盖率1.1%

3月8日,我省召开世行贷款林业综合发展项目实施启动会议。本次造林项目总投资21760万元,其中利用世界银行贷款10880万元,省内配套10880万元,计划营造多功能人工林25606公顷,预计项目总收入达14.7亿元,净收入6.8亿元。

我省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利用世界银行贷款开展林业项目建设,目前已相继实施了“国家造林项目”、“森林资源发展和保护项目”、“贫困地区林业发展项目”、“林业持续发展项目”等4个世行项目,累计完成投资6.46亿元,其中世行贷款3.55亿元,国内配套2.91亿元,营造商品林19.12万公顷。

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的实施,使我省的森林覆盖率提高了1.3个百分点,增加了我省森林碳汇储量,也增强了其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净化空气等生态服务功能。项目受益农户29.6万户,受益人口达114.6万人。项目实施为项目区增加了1320万个工日的就业机会,促进了项目区的经济结构调整。

本次项目的贷款资金来源于世界银行的国际复兴开发银行,贷款期限为25年。项目通过在我省生态环境脆弱地区大规模营造生态林,增加项目地区森林覆盖率,以达到防风固沙、遏制土地沙化和科尔沁沙地南移的目标,改善森林以生态为主导的多种功能,提高森林的综合效益。

根据计划,本次贷款项目将在新民市、义县、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彰武县、西丰县、昌图县营造多功能人工林25606公顷,其中防风固沙林9499公顷,水土保持林16107公顷。造林树种包括杨树、落叶松、大扁杏、大枣、榛子,混交树种有樟子松、油松等乔木树种及沙棘等灌木树种。预计项目总投资21760万元,其中利用世界银行贷款10880万元。

项目建成后在计算期内可提高森林覆盖率1.1%,累计减少水土流失114.7万吨,治理沙化土地21423公顷,增加森林固碳量330.7万吨,释放氧气292.7万吨。项目还将累计生产木材180.7万立方米,经济林果品9209.9万公斤。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 详细
点击排行
  杜黎明:推进公务用车改革势在必行
张元富:建立和完善失地农民社会保障体系
 
视觉